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意大利再失分跌入附加賽 邦路斯稱受歐國盃冠軍頭銜拖累 (16:17)

應屆歐洲國家盃冠軍意大利隊,今晨(16日)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C組作客北愛爾蘭隊,變陣出擊下只能與對手互交白卷,賽後遭同日大勝的瑞士隊反壓跌落次名,無緣以小組首名晉級明年的決賽周。眾將承認球隊發揮欠佳,後衛邦路斯稱受歐國盃冠軍壓力拖累,冀球隊在附加賽能尋回自信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剛果民主共和國「擺烏龍」違例4次換人 恐贏變輸失出線資格

意軍今仗變陣出擊,在3名守將缺陣下,法蘭斯高阿沙比與邦路斯鎮守中路。AC米蘭中場辛度東拿利一如所料擔任正選,前線續由恩斯治尼領銜。意軍初段疑因急於取得入球頻頻失誤,多次被主隊截得皮球反擊。北愛爾蘭隊下半場有中場佐治沙維利離門10碼施射,但被意軍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救出。是役控球率達七成的意軍,此後仍未能打破僵局,最終在全場12次射門下,只能與對手賽和0:0。意大利隊失分後得16分跌落次席,將首名出線資格拱手相讓予瑞士隊。後者同日在主場以4:0大勝保加利亞隊,8戰5勝3和得18分,取得明年的決賽周席位。

今夏歐國盃封王後,意軍表現有所回落,先在上月的歐洲國家聯賽4強不敵西班牙隊,繼而在世盃外斷送出線良機。後衛邦路斯承認球隊備受壓力致發揮欠佳,「或許歐國盃奪冠後球員不自覺地出現變化,甚至有些停滯不前,令我們不能以最好的方式應付這場賽事。但我目前的目標是明年3月(附加賽),期望球隊可尋回在歐國盃時的激情及喜悅。無論如何,這就是足球」。射手杜文尼高貝拉迪及比洛迪認為球隊精神不變,但認同球員應為表現回落負責。

意大利隊將在明年的附加賽與另外11支球隊爭奪3個席位,當中有機會與葡萄牙隊及瑞典隊等強敵交鋒。主帥文仙尼承認攻力疲弱,亦稱今年9月世盃外主場對保加利亞隊時失分,否則已可鎖定出線資格。他說:「我相信球隊實力仍是頂尖,但現在要開始為附加賽備戰,然後取得世界盃的席位並奪冠。」意大利隊前帥沙基則認為,現在並非怪責球員的時候,但在明年的附加賽需認清形勢,並直言「壓力不比歐國盃決賽少」。

其他報道:賽車|42歲「電單車神」羅斯告別賽車手生涯 賽會頒傳奇獎致敬

其他報道:硬地滾球|梁育榮殘奧奪牌後續勇 復出首擊直闖亞大賽4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 意大利隊 北愛爾蘭隊 瑞士隊 保加利亞隊 文仙尼 辛度東拿利 恩斯治尼 邦路斯 沙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