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西班牙克羅地亞關鍵戰小勝取世盃入場券 北馬其頓首闖附加賽 (19:44)

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B組及H組今晨(15日)分別上演生死戰,其中西班牙隊在B組憑鋒將艾華路莫拉達一箭定江山,以1:0小勝瑞典隊首名出線,兼報回9月交戰時的一敗之仇。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隊作客藉對手完場前的烏龍球,以1球險勝俄羅斯隊,在H組反壓對手取得決賽周入場券。

在兩個月前的首循環對壘中,「狂牛兵團」當時以1:2告負,惟賽前仍以1分優勢位居小組榜首,是役主場出擊成功控制戰局,全場取得72%控球率,惟半場未能打開紀錄;瑞典隊則有RB萊比錫中場科斯貝治兩次埋門斜出。久攻不入的主隊戰至86分鐘,後備入替的莫拉達在丹尼爾奧莫的射門中楣後,衝前乖巧挑射補中,助狂牛兵鎖定進軍卡塔爾。主帥安歷基賽後表示如釋重負,並稱賽前的壓力比今夏歐國盃更大,然而球隊一直保持正面,對麾下的表現感到驕傲。落敗的瑞典隊則轉戰明年3月舉行附加賽。

在H組以兩分落後的克羅地亞,主場對俄羅斯隊的賽事急需一勝。比賽場地受大雨影響出現積水,「格仔軍」全場強攻下共錄得19次攻門,當中卡拉馬歷上下半場各一頭槌攻門均無功而還。克羅地亞戰至完場前9分鐘,後衛波拿蘇沙左路傳中,俄軍後衛古迪亞舒夫在無壓力情况下,誤將皮球撞入自家球門。克軍終憑該烏龍球維持1球優勢完場,以1分反壓對手首名出線決賽周。

至於J組的賽事,北馬其頓隊與羅馬尼亞隊爭奪次名出線附加賽,賽前以1分領先的前者,憑效拿玻里的翼鋒艾利夫艾馬斯下半場兩度建功,以3:1擊敗冰島隊,首次在世界盃外圍賽中闖進附加賽階段。羅馬尼亞雖以兩球淨勝列支敦士登隊,仍無緣晉級。

其他報道:賽車|42歲「電單車神」羅斯告別賽車手生涯 賽會頒傳奇獎致敬

其他報道:世盃外丨葡萄牙反負塞爾維亞 世盃資格拱手相讓 主帥誓明年附加賽爭出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外圍賽 世盃外 西班牙 克羅地亞 北馬其頓 俄羅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