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上季冠軍公鹿訪白宮 5年來第一隊 拜登讚為平權發聲 (18:31)

上季NBA總冠軍密爾沃基公鹿今晨(9日)到訪白宮接受美國總統拜登祝賀,是自2016年以來,再有NBA球隊以冠軍身分造訪白宮。拜登致辭時特別讚揚公鹿在上屆季後賽首圈期間,為了黑人平民布萊克(Jacob Blake)被白人警員開槍擊斃事件發聲。

包括NBA在內北美各大聯盟的應屆總冠軍,按傳統均會在翌季訪白宮接受美國總統祝賀,惟由於上任總統特朗普與NBA黑人球員關係一般,自其上任後各隊一直拒到白宮,此活動暫停多年,今次公鹿成為相隔5年首支再訪白宮的球隊,會方亦按傳統贈送球衣予拜登作紀念。

拜登致辭時率先感謝公鹿班主,「感謝你在大選時鼓勵大眾去投票,這是民主的體現,近期的疫苗接種亦然。」他又讚揚該會在上屆季後賽首圈時,因發生黑人平民布萊克(Jacob Blake)被白人警員開槍擊斃事件,臨時決定將賽事腰斬及發聲明為平權發聲的行動。

至於身為希臘難民後代,公鹿的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(FMVP)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,則稱為自己及同隊的胞兄所達成的成就感自豪︰「我和兄長來自尼日利亞、從小在希臘長大,多年來過着沒有身分的難民生活,如今卻能站在這裏,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紐卡素宣布艾迪賀維接掌帥位 簽約兩年半

其他報道:西甲丨沙維亮相魯營晤千計巴塞球迷 冀勝出所有比賽 承諾「取回失去的東西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公鹿 白宮 拜登 字母哥 安迪度高安普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