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丨佐高域巴黎大師賽封王 37奪千分賽超拿度成史上之冠(附精華) (18:17)

世界一哥佐高域於巴黎網球大師賽以盤數2:1反勝衛冕的二哥麥維迪夫,職業生涯第37次在1000分級別賽封王,超越拿度成為史上第一人。

佐高域日前已篤定年終男單世界排名第一,成為史上首位在7個年度當上世界一哥的球手。這名34歲塞爾維亞名將,今晨(8日)於巴黎大師賽決賽面對衛冕的俄羅斯名將麥維迪夫,首盤先輸4:6,及後站穩陣腳後不時把握機會網前得分,加上首發及接首發得分率均遠贏對方,最終連贏兩盤6:3反勝,第37次在千分級別賽事揚威,超越36次的拿度成為史上之冠。

賽後兩人互褒對方,佐高域表示:「自從在美國公開賽不敵對方(麥維迪夫)後,我不斷研究他的打法,在多個細節上作了針對性調整。這一仗亦證明要打敗他,一點也不易!」而麥維迪夫亦大讚對方:「每次面對佐高域,我都知道一定不會與上次的打法相同,這亦證明了他的級數就是不一樣。如今他的成就已毋庸置疑,即使有不少人不喜歡,但我相信當他退役後,這些人會開始明白,佐高域就是一個如此偉大的球手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丨利物浦負韋斯咸跨季25場不敗斷纜 艾利臣被侵犯失守 高普批球證躲在VAR後執法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英超|干地返英超首戰悶和愛華頓 阿仙奴挫屈福特超前曼聯3分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巴黎網球大師賽 佐高域 麥維迪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