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港會相隔4年半再度主場出戰 尾段連追兩球憾負流浪 (22:21)

港超升班馬港會今晚(7日)首次今季主場出擊,相隔逾4年半再於香港足球會球場舉行港超賽事,縱被作客的標準流浪前鋒巴辛連中三元,但在尾段憑高空攻勢連追兩球更幾乎扳平,終僅負2:3。

港會相隔4年重返港超,對上一次在港會足球場舉行港超已是2017年4月1日,當時以1:6大敗予南華。港會門將屠俊翹上仗領紅被逐而今仗停賽,改由彼得史密夫把守最後一關,但後備席沒有後備門將。新加盟流浪的日籍中堅林遼太亦有到場觀戰。

流浪開賽3分鐘即打開紀錄,隊長林嘉緯開出罰球,中堅基藍馬二傳,巴辛近門起腳破網,火速領先1:0及以這比數完上半場。換邊後港會曾有機會扳平,但連番近射均被流浪門將梁興傑救出。及後巴辛再於58及68分鐘連下兩城完成帽子戲法,這名31歲阿根廷籍前鋒自重返流浪後,開季3場聯賽入6球狀態大勇。

主場的港會尾段利用簡單直接的高波斬入禁區甚具威脅,先於74分鐘由安高沙追回一球,再於補時門前混戰令流浪中堅劉學銘擺烏龍,並在最後一擊中楣幾乎扳平,終僅負2:3。今日為規定使用「安心出行」程式的第二個比賽日,最終有441人入場。球場旁邊的港會會所內亦不乏市民隔着欄網觀賽。

流浪後衛姚浩明承認,球隊尾段換入多名後備球員欠經驗,而港會場地較其他球場細,草地有不同,觀眾席距離又較近,是需要適應,「對手主場氣勢大家都感受到」。他稱球隊近3仗失10球,需改善防守問題,「真的不可說港會因業餘就輕敵」。流浪教練賴嘉輝不滿意比賽過程,認為領先3球後防守開始欠集中,亦重申港會並非無入球能力,「他們甚至對強隊都有能力爭取入球,加上這是他們主場踢高一班,每次攻勢都沒放棄」。他解釋,尾段換走基藍馬因有傷及黃牌,另批評後備入替的年輕球員心態不足,「並非落場為球隊戰鬥」。

今日頭場賽事,東方龍獅憑費蘭度及孫銘謙在上半各建一功,加上新加盟的西班牙籍前鋒巴杜姆,尾段首次上陣即梅開二度,在旺角大球場以4:0大勝晉峰 ,聯賽兩連勝,晉峰則開季3戰全敗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施多夫冀AC米蘭打吡奏捷振士氣 拿玻里本月3仗披老馬肖像球衣

其他報道:西甲|安察洛堤領軍皇馬第100勝 巴塞領先3球慘和落後10分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編輯推介 港會 標準流浪 巴辛 林遼太 安心出行 香港足球會球場 巴杜姆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