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東方首參與運動博覽 葉鴻輝分享會談青訓 笑稱想遲20年出世 (19:51)

港超球會東方龍獅首度在灣仔會展參與運動博覽,球會高層及球員今午(6日)出席分享會,期望做好青訓,改變家長對香港足球行業觀念,港足門將葉鴻輝稱看到香港青訓現有資源,笑言「想遲20年出世」。

31歲港足門將葉鴻輝與主教練盧比度及隊友茹子楠出席分享會,葉鴻輝表示現時本地多間球會落力做好青訓,比他出道年代有更多渠道參加專業訓練,甚至真的有機會外流,「以前香港足球真的在港踢波,常被說搵唔到食。現在有更多渠道給青年參加高水平訓練,就算未去到職業層面,都有機會到外國練波,這種事在我的年代不會發生,現在的小朋友幸福很多,有機會真的要好好珍惜」。

東方兩名小將茹子楠及馬希偉均曾到葡萄牙學法,19歲中堅梁祐維亦透過「Project-E」計劃正效力葡甲球會科瓦彼達迪的梯隊。葉鴻輝表示,「茹子」回港後比賽速度明顯有提升,期待未來有更多小將從外國學有所成後,令港足有更好成績,「本地青年聯賽強度不足,當出戰國際賽便會輸蝕,真的要從小建立。年輕時直接到歐洲受訓,可了解對方水平和習慣外國比賽強度,而不是一直跟在他人身後走」。

東方與足球資訊平台LBRO一同參與周五起一連3日的運動博覽,展出球會歷史發展及近年獎盃等。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期望透過今次參展,帶出「香港足球行業仍然有得做」的訊息,糾正部分家長認為「體育搵唔到食」的觀念,「希望讓更多市民認識球隊和足球行業,始終發展青訓,沒家長支持搞唔掂」。他欣喜茹子楠等多名年輕球員季初有好表現,透露期望疫情緩和後,安排東方青年軍小將參與法國遊學團,到他入主的法乙球會索察受訓,計劃最快2023年夏天推行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球迷因「安心出行」錯過入球 南區大勝香港U23 入場人數稍跌

其他報道:德國羽賽|伍家朗8強出局未停步  趕赴印尼提升狀態迎三大賽

其他報道:傑志曼市孖寶 早餐遊戲之道 史葛謝家強睇好曼城打吡降魔

其他報道:曼城開季慢熱 近期挫折無傷大雅 打吡征曼聯贏面大 基亞利殊融入體系更勝C朗

其他報道:慶祝巡遊|李慧詩偕逾百港將遊主題樂園 盼走入社區助年輕人追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東方龍獅 運動博覽 會展 葉鴻輝 盧比度 茹子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