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女足︱女甲明晚開鑼 傑志首推半職業化力爭挑戰亞冠 港足主力張煒琪加盟 (20:38)

香港女子甲組足球聯賽將於明晚(6日)開鑼,踢雙循環決出冠軍,其中傑志今季首推行「女子足球半職業化計劃」,獲得港足主力張煒琪加盟,以及曾外流的秦正行回巢,並由新任主教練張寶春領軍,劍指聯賽冠軍以力爭首度代表香港出戰女子亞冠盃。傑志女足明晚7時首仗將於青衣東北公園面對衞冕的公民。

傑志女足今季首試行半職業化,邀得港足主力前鋒張煒琪加盟,以及曾外流英倫多年的秦正行回巢,並委任鍾貝琪及鄺穎茵同時擔任隊長。30歲的張煒琪曾於2017年9月起效力澳職球隊布里斯班獅吼半年,今次是她在港首次效力公民以外的球會,將穿上傑志17號球衣。對於首仗即倒戈前東家,她承認畢竟效力公民很長時間而會感緊張,「仲緊張過踢大賽」,又認為傑志女足推行半職業化,有助香港女足發展都,她期望自身能推動年輕隊友進步。

張寶春解釋傑志女足半職業化後,每周將有固定3課在傑志中心訓練,並按球員能力及表現提供每月現金津貼,給予球員生活保障之餘,亦對訓練質量都更有要求。傑志女足上季獲聯賽殿軍,張寶春稱球隊經過近兩個月季前訓練後,今季目標要向冠軍進發,透露包括傑志在內各隊均已着手申請女子球會牌照,期望贏得聯賽冠軍後爭取在明年或後年出戰女子亞冠盃,「希望傑志女子隊可繼男子隊,能夠參加亞洲最高水平盃賽」。

鍾貝琪自2017年效力傑志後,將首度獲委任球會隊長,這名23歲後衛曾外流蘇格蘭及剛於9月底女子亞洲盃外圍賽出任港足隊長,她感謝教練信任,稱將多份責任督促自己不可偷懶做好榜樣,又認為球隊半職業化可令球員更專注訓練和比賽,「當然仍有球員要工作維生,但半職業化可推動球員更加專注訓練,提升隊內氣氛和訓練出席率」。

傑志今季對手方面,衛冕的公民有多名主力離隊,沙田則有兩名港足主力陳詠詩及韋婉婷坐陣,車路士足球學校(香港)亦羅致了9名新兵,從愉園獲得王淑芬、馬澤純、姚希雯及吳婉琪等港腳來投。

傑志2021/22年女子隊球員名單

門將:1梁蔚雅、20曾昭妍

後衛:2李頴欣、3Angie Michelle Marchetti、4陳嘉媛、6鍾貝琪、19蘇子湄、33朱素君

中場:5蘇家善、7鄺穎茵、8傅昭文、9秦正行*、10Jianna Kate E Simons、11沈巧嵐、13曾浩恩、15Vastola Georgina Mai、16劉蕊澄、18陳凱晴、25高咏淇

前鋒:12楊嘉欣、17張煒琪*

*新加盟

女甲首輪賽程

11月6日(周六)

18:30 大埔vs.沙田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4號場

19:00 傑志vs.公民 青衣東北公園

20:30 車路士足球學校(香港)vs.愉園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4號場

21:00 大聯盟足球學院vs.港會 青衣東北公園

其他報道:港超|理文簽超級外援加強攻力 前日職兵「巴西武士」加盟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女足 傑志 傑志女足 張煒琪 張寶春 半職業化 半職業化 秦正行 鍾貝琪 亞冠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