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理文簽超級外援加強攻力 前日職兵「巴西武士」加盟 (15:39)

港超球會理文今日(5日)宣布,簽入曾效力日職球會鹿島鹿角及清水心跳的33歲巴西籍前鋒杜查祖利亞(Junior Dutra),綽號「巴西武士」的他,將披上19號球衣。

杜查祖利亞身高1.88米,曾効力華斯高、哥連泰斯及富明尼斯等巴甲名門,2010年登陸日職加盟京都不死鳥,翌季轉投鹿島鹿角,其後轉戰比利時、巴林及阿聯酋等地聯賽,兩年前重返日職加盟清水心跳,屬港超「超級外援」履歷,他今年初回到巴西次級聯賽球隊艾華爾落班。

杜查祖利亞在日本生活多年熱愛日本文化,比賽時頭髮紮髻的他當入球後,便會模仿武士揮劍慶祝,故被日本球迷稱為「巴西武士」(Brazilian Samurai),而這名在日職攻入逾20球的射手,在社交網也以這綽號自稱。

理文到烏茲別克出戰亞協盃跨區決賽後,上月底返港及現接受隔離。杜查祖利亞早前已抵港及完成隔離後,暫由理文青訓總監賀蘭特及顧問陳鴻平指導展開練習。主教練陳曉明表示,球隊上季在港超遇上同級球隊並不輸蝕,卻多次面對踢法偏重防守的對手失分,在今季目標直指港超冠軍,必須解決入球能力不足問題,「有杜查祖利亞這種具級數的球員加盟,不但可增加球隊進攻辧數,相信也可以提升球隊及港超水平。」

陳曉明透露,理文球員今起可「隔離泡泡」形式操練,下周三將完成隔離,但考慮到球員健康及隔離期後需時重拾比賽狀態,會方已申請本月兩場賽事改期,分別為14日菁英盃對香港U23,以及21日聯賽對傑志,但最終仍有待香港足球總會落實。

其他報道:港超丨足總公布即日起入場觀戰須使用「安心出行」

其他報道:亞協|理文出局贏掌聲 陳曉明盼熱血感染球迷 經驗帶回港超續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理文 日職 杜查祖利亞 巴西武士 鹿島鹿角 清水心跳 隔離 陳曉明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