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COP26|加素爾偕戴利等50星將跨項合作 拍片關注極端天氣與體壇影響 (21:20)

50名奧運及殘奧星級選手透露國際奧委會,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(COP26)發布短片,NBA退役球星加素、跳水星將戴利等在短片發言,呼籲各國領袖關注氣候問題影響體壇。

COP26周日(10月31日)在蘇格蘭揭幕,國際奧委會則在今日(11月2日)發布短片,短片中有50名奧運與殘奧星級運動員合作,接力讀出口號呼籲各國領袖關注氣候變化,包括西班牙退役球星加素爾、英國隊跳水名將戴利、網球老將梅利、肯尼亞隊長跑好手傑曹等。他們表示「每個奧運都是一種傳承,但若沒有安全健康的地球,就談不上傳承。熱浪等極端天氣,令我們的體育項目受到威脅,所以各國領袖,我們需要你們帶領迎接挑戰」。

國際奧委會去年3月決定,從2030年起每屆奧運,都要致力減少碳排放,2024年巴黎奧運則會先試行不同相關措施。

其他報道:德國羽賽|李卓耀打頭陣挫大馬球手闖16強 伍家朗鄧謝配明日登場

其他報道:歐聯|阿古路檢查心臟唞3個月 奧士文尼迪比利傷癒隨巴塞征烏克蘭

其他報道:魷魚遊戲|40歲伊巴謙扮守衛拍片 拒言休傳續戰明年世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加素爾 戴利 梅利 跳水 網球 傑曹 氣候 體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