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C朗卡雲尼70歲鋒線領曼聯拔刺 蘇斯克查「最老陣容」為帥位減壓 (15:34)

近况低迷的曼聯今晨(31日)英超變陣出擊奏效,憑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及卡雲尼組成「70歲鋒線」各建一功,作客以3:0大勝熱刺,結束聯賽4場不勝頹勢,亦為帥位水深火熱的領隊蘇斯克查稍緩下台壓力。C朗結束4場聯賽入球荒後稱,踢了18年足球已看慣批評,「遇到糟糕時刻就要立即改變。」

曼聯領隊蘇斯克查在上仗主場5球大敗予利物浦,過去一周備受下台壓力,管理層終繼續讓他領軍作客熱刺,他亦棄用慣常使用的4-2-3-1陣式,改踢3中堅的3-5-2陣式,中堅華拉尼傷癒復出率領防線,雙箭頭由合計70歲的兩大球星C朗及卡雲尼聯手攻堅。「紅魔」背水一戰明顯變得積極,各人多走一步參與攻守,經過孫興慜近門起腳高出,以及熱刺守將基斯甸羅美路門前撞入被判越位「詐糊」,曼聯在39分鐘反客為主先開紀錄,般奴費南迪斯左路傳中,C朗在遠柱第一時間窩利抽入,打破個人英超4場入球荒,這對葡萄牙孖寶為紅魔半場領先1:0。

換邊後初段,C朗曾有一次射門破網因越位無效,但在64分鐘一次反擊傳予卡雲尼挑射得手,加上後備入替的拉舒福特於完場前4分鐘埋齋,曼聯終作客大勝3:0,結束聯賽4場不勝,亦是球隊各賽事近11場首次零失球,賽後10戰17分升上第5,仍落後榜首車路士8分。

C朗交出一入球一助攻成功臣,亦以36歲零267日,成為繼2014年的杜奧巴後,在單場英超交出入球兼助攻的最年長球員。他賽後回應近期批評時說:「作為一間大球會,受到批評是很正常,這不會困擾到我,我已經踢了18年職業足球,深深明白贏出會被讚完美,輸了就會被罵垃圾,生活就是這樣,遇到糟糕時刻就要立即改變,今天我們做到了。」

蘇斯克查暫保帥位,料至少帶隊準備未來兩場大戰,分別為周中歐聯作客阿特蘭大及周六的曼市打吡。他承認,過去一周對職球員非常艱難,此刻球員的經驗顯得重要,「今場是我執教曼聯3年以來起用年紀最大的陣容,但現時要這樣做。卡雲尼在操練表現出色,與C朗合作很好,踢出首屈一指表現,我們這個團隊亦有所提升」。名宿加利尼維利認為,曼聯變陣後確減輕了後防壓力,卡雲尼亦使C朗在前場不用再單打獨鬥,「C朗之前對利物浦及李斯特城,看起來像個小孩。今場很適合他發揮,不僅是入球,他亦終於有參與在球隊之中」。

另邊廂,熱刺領隊紐奴吞下今季英超第5場敗仗,今仗更未有射門中龍,為熱刺第350次上陣的射手哈利卡尼持續低迷,鮮有攻門機會。紐奴離場時被全場球迷報以噓聲,英媒報道,儘管成績和表現不佳,但熱刺管理層未有換帥打算,願意給該名葡萄牙籍教頭更多時間去扭轉局勢。

其他報道:10人曼城負水晶宮 紅軍遭白禮頓逼和

其他報道:法國羽賽|鄧俊文謝影雪4強負丹麥組合  放眼德國賽

其他報道:劉知名為空手道播種 奧運不再兼缺學界 冀業界「做大個餅」

相關字詞﹕英超 曼聯 熱刺 C朗拿度 基斯坦奴朗拿度 卡雲尼 蘇斯克查 歐聯 曼市打吡 紐奴 哈利卡尼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