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U23亞盃外︱港足4球負日本 兩戰全敗出局 張健峰促麾下認清與亞洲差距 (17:53)

港足U23今午(28日)在U23亞洲盃外圍賽K組煞科戰,全場被圍攻下以0:4不敵東道主日本隊,最終兩戰皆北出局。主教練張健峰期望球員藉着今屆參賽,認清自己跟亞洲球隊的差距,並稱香港青訓不是單靠投放資源便可成功,還需要發展方向一致。

港足上周六首仗以2:4不敵柬埔寨隊,今午續在福島縣「J-Village」閉門面對東道主日本隊,正選有4個調動,起用畢頓、亞歷斯祖、鄭進泓和鄭子森。日本U22正選有6名日職兵,中場有效力神戶勝利船的鄉家友太及清水心跳的松岡大起,在上半場已佔盡優勢,12次攻門6球中龍,14分鐘由藤尾翔太接應傳中頭槌先開紀錄。港足在上半場僅得37%控球率及一次由林衍廷的射門,半場落後0:1。日本換邊後有藤尾翔太梅開二度,加上隊長鄉家友太及細谷真大各建一功,最終以4:0大勝港足,連同周二以4球大勝柬埔寨隊,兩戰全勝入8球及零失球取得K組首名,晉身明夏決賽周。

港足U23今屆兩戰全敗0分排榜尾出局,入2球失8球,今仗面對日本隊只得兩次起腳機會。主教練張健峰認為,球員在紀律、鬥心及態度上,均比上仗對柬埔寨隊時進步,但最希望是球員認清自己跟亞洲球隊的差距,「相處中會發現球員不太認知到水平差距,他們叫做年青球員,其實也不年青了,但比賽經驗仍很少,這種認知是香港球員現時發展最缺乏的事」。他亦對柬埔寨隊能提升至現有水平不感意外,「柬埔寨過去5、6年發展青訓方向一致,我們香港又如何呢?是否投放了資源就可以?如果本地足球生態發展不一致,出來效果是不在於投資了多少」。

效力傑志的19歲小將陳晉一是今次港足U23大軍中唯一大港腳,也曾出戰亞冠盃分組賽。他認為港足跟亞洲球隊的分野在於把握力,提及部分球員下屆仍適齡參賽,寄望大家能繼續進步,「首仗不敵柬埔寨隊,對戰意很大打擊,今仗球員水準明顯跟對方有差距,每個差別都造成這個賽果。經歷這兩場比賽,希望大家學懂如何準備一場比賽,不再是馬馬虎虎,而是認真跟對手戰鬥,希望回港後繼續進步,下屆不可以再接受這結果。」港足明早登機回港接受隔離。

相關報道:U23亞盃外|港足首仗失利2:4不敵柬埔寨 林樂勤尾段梅開二度 勉隊友鬥到最後

相關報道:U23亞盃外︱港足明午首擊鬥柬埔寨爭勝 陳晉一謝家榮冀顯出線決心

其他報道:西甲|巴塞連敗即炒朗奴高文  拿樸達美斯齊屬意沙維回巢

其他報道:殘疾人全運|港泳隊再添2金 黃漢彥出戰5項全勝 張淬淇混合泳封后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U23 U23亞洲盃外圍賽 日本隊 張健峰 陳晉一 青訓 編輯推介 日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