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渣馬|姚潔貞全馬大熱封后 黃卓寧奪亞達體院全職標準 (10:27)

「長跑天后」姚潔貞今日(24日)於渣打香港馬拉松,力壓後輩黃卓寧及愛爾蘭籍跑手Caitriona Jennings,在缺少海外特邀跑手之下,首膺女子全馬拉松全場總冠軍。被視為大熱的她笑說感到壓力,慶幸未有輕敵之下奪得冠軍,但來年2月或不會再戰渣馬全馬,獎金要會用作訓練基金,準備明年的亞運及再爭奧運入場券。

姚潔貞上月北上隔離過後戰罷全運,原本只打算在渣馬出戰10公里賽,但得知未有特邀跑手,爭奪獎金機會大增,因而改以全馬為目標,最終以2小時39分27秒封后,較20歲新星黃卓寧快近4分鐘。她表示賽前被譽為熱門,難免感受壓力,但一直不敢輕敵。她與丈夫陳家豪在兩個組別齊齊奪冠,但曾在渣馬賽場被求婚的她,這次衝線後只與丈夫握手慶祝,又透露曾勸對方參戰全馬不果。渣馬或在明年重新選用2月賽期,潔貞估計不會再戰全馬,而是準備明年其他海外賽事,為爭入亞運準備,但亦擔心疫下隔離添障礙,「要在海外集訓,相信短期內難成事,明年半馬世界賽在中國舉行,但又擔心取消,所以難以部署計劃」。

2016年跑入奧運的潔貞又大讚後輩黃卓寧,對比自己同齡時期表現更佳。黃卓寧則稱初馬有此佳績已收貨,亦為達到香港體育學院全職標準而興奮。不過,仍就讀大學3年級的她表示,要待實習過後再考慮全職日期,再部署爭取亞運及奧運資格。

相關報道:渣馬|黃啟樂初馬即封王 因傷曾被醫生勸退 冠軍慰天上外婆

相關報道:渣馬|陳家豪紀嘉文擕手衝線稱霸半馬 並肩廿載看好季軍梁德洋推前浪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勉後輩保持初心迎難而上 任大使推廣「小劍神」培訓計劃

其他報道:港超|逾三千人入場見證傑東揭幕大戰 加維蘭建功助傑志打響衛冕頭炮

相關字詞﹕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姚潔貞 全馬 體育 編輯推介 黃卓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