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渣馬|陳家豪紀嘉文攜手衝線稱霸半馬 並肩廿載看好季軍梁德洋推前浪 (08:34)

闊別兩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晨(24日)再度上演,「常客」陳家豪與紀嘉文在維園終點攜手衝線,各奪冠、亞軍,季軍的梁德洋則打破青年紀錄。去年場外生活受到非議的紀嘉文,表示稱今年更專注訓練,與家豪對碰廿年早已不介意輸贏,只盼後起之秀能盡快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。

同樣37歲的陳家豪與紀嘉文今日重返渣馬賽場,與梁德洋組成三人領先小組先後衝線。陳家豪與紀嘉文在終點線牽手衝線,時間同為1小時08分55秒,大賽終宣布陳家豪為半馬冠軍,紀嘉文奪亞,梁德洋以1小時10分26秒摘季,同時打破青年紀錄。並肩參賽近廿年,陳家豪笑說疫下能夠再戰渣馬,缺少精英熱身區,準備較以往多,但上場便重拾與阿紀昔日作戰的感覺與回憶。

紀嘉文去年則捲入性醜聞,歸隱多時重返賽場無礙表現,今日賽後亦感慨良多,「這一年確是成長了,學懂專注訓練與工作之上。今次應是自己在同一賽道的最快時間,希望明年初再戰可以有更多跑手參戰,再提升水平」。紀嘉文保持半馬香港紀錄10年,他亦看好梁德洋在未來兩、三年刷新港績,「現時跑手訓練更認真,他又高又瘦,相信未來表現會較我們這一代更佳」。

今年重返教師工作崗位的屈旨盈則以1小時20分41秒,奪得女子半馬冠軍。她表示將會準備再戰全馬,但首要調節訓練里數,明年再爭取為港出戰亞運的機會。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勉後輩保持初心迎難而上 任大使推廣「小劍神」培訓計劃

其他報道:港超|逾三千人入場見證傑東揭幕大戰 加維蘭建功助傑志打響衛冕頭炮

相關字詞﹕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陳家豪 紀嘉文 體育 編輯推介 半馬拉松 梁德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