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渣馬|姚潔貞全運後未及恢復 爭逐全馬冠軍「隨遇而安」 (20:31)

渣打香港馬拉松下周日(24日)舉行,全馬冠軍熱門跑手姚潔貞及魏賡,與再戰半馬的競步港將程小雅,今日(21日)齊出席記者會。姚潔貞稱自陝西全運後用較多時間恢復,為今屆賽事準備不多,「只能隨遇而安」。

姚潔貞早前在全運因為入境隔離問題,未能以最佳狀態應戰,也影響到之後身體復元,她說:「因為跑全運提早至32公里就出現撞牆的情况,最後10公里保持強度的創傷就更高,真的要多兩星期才恢復得到,上星期才真正訓練,所以現在都是隨遇而安,無特別做成績的壓力。」姚潔貞第3次參戰渣馬全馬賽事,希望在沒有特邀跑手下,能在女子組問鼎冠軍,之後集中精力準備明年杭州亞運。她又為徒弟黃芷銦受傷未能出賽而大嘆可惜,認為對方之前的訓練成果不俗。

至於在2017及18年本地男子組奪標的魏賡,對上一次作賽已是疫情前的亞洲賽,「兩年無比賽都有少少緊張,知道今次搞得成,特別練長課,有幾課距離達到35公里,所以都有信心」。他雖然不會面對香港紀錄保持者黃尹雋及上屆冠軍周漢聶,但表示已知會再遇42歲日本跑手城武雅,世界田聯資料顯示城武雅的個人最佳是2013年做出的2小時19分52秒,3年前在福岡馬拉松亦跑出2小時22分內。

競步代表程小雅則會繼2018年再戰半馬,她說:「當年行返終點,1小時46分衝線,希望今次真正跑起來會更快。」她表示東京奧運後有足夠休息,為今次比賽已特訓6星期,稱路跑較競步的繞圈賽「冇咁悶」,但要適應上落斜使用更多大腿肌肉。

而渣馬參賽者今日開始到維園領取選手包,早上一度現人龍,但下午天雨中人流稀少,跑手普遍表示流程順暢。他們離開時都要戴上手帶,作為完成新冠病毒檢測的標記,有人表示不便,但亦有人稱理解,認為外國比賽亦有此標準,且可防止代跑。賽會今屆不設比賽日行李寄存,改為領取跑手包時寄行李,但有跑手表示知道存放位置設於戶外,物品會被淋濕而沒有使用。

相關報道:渣馬|賽會發聲明要求「絕對守法」 籲勿作政治宣傳 特別裝束需先檢查

其他報道:亞協|理文出局贏掌聲 陳曉明盼熱血感染球迷 經驗帶回港超續爭佳績

其他報道:體操|日女將高低槓訓練墮地 脊椎頸椎重創棄戰世界賽

相關字詞﹕渣馬香港馬拉松 渣馬 全馬拉松 病毒檢測 跑手包 港隊 姚潔貞 魏賡 程小雅 半馬拉松 體育 行李寄存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