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協跨區決賽|基華尼頓炮製兩入球扳平 理文加時失守力戰飲恨 (23:32)

港超球隊理文今晚(20日)在烏茲別克出戰亞協盃跨區決賽,面對當地勁旅拿薩夫的高壓迫搶,縱上半場落後兩球,但憑快馬基華尼頓把握對方犯錯建功及後再博得12碼,為理文於下半場追回2:2。不過,這支香港代表戰至加時上半場補時失守,終僅負2:3,無緣下月5日的亞協總決賽。

亞協盃跨區決賽於烏茲別克城市卡爾希一場分勝負,理文排出5後衛陣式,隊長列斯奧傷癒復出,率領荷西安祖、余煒廉、徐宏傑及串演右閘的黃俊皓組成5人防線,門將袁皓俊把守最後一關,一對防中為顏樂楓及入籍中場迪高。前場由3名外援基華尼頓、金承龍及亞哥斯達靜待反擊。

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賽前提及,印度球隊莫亨巴根於跨區4強對拿薩夫過早失球,要引以為鑑。然而這支上季港超季軍面對2011年亞協盃盟主,甫開賽已受壓,4分鐘主隊便藉一個角球攻勢,雙方近柱均踢漏後,皮球誤撞中遠柱的列斯奧而破網,理文因這個烏龍球早段落後0:1。面對拿薩夫的高壓迫搶踢法,理文在後場連番傳失,無法讓中前場組織進攻,快馬基華尼頓在上半場中段,才把握僅有的長傳反擊再博得角球,顏樂楓的頭槌被對方門將沒收。

戰至26分鐘,拿薩夫中場波索洛夫在右路擺脫黃俊皓後傳中,袁皓俊未能接實,隨即被主隊19歲射手羅切夫門前補中再失一球。這名港足門將於完半場撲出直射罰球,避免再度失守,基華尼頓再把握反擊殺入禁區起腳僅高出,理文在上半場控球率僅34%下落後0:2。 

不過,下半場剛開始,基華尼頓即把握敵衛後場回傳乏力,截得皮球後單刀熨射得手,為理文追回1:2,這名30歲巴西籍翼鋒再於64分鐘被門將撲跌,由荷西安祖操刀主射12碼中鵠,換邊後19分鐘即挽回落後2球劣勢。 理文扳平後漸搶回形勢,拿薩夫急攻不及上半場般具威脅,在完場前最後一個罰球攻勢中柱後,法定時間踢成2:2。戰至加時上半場補時階段,拿薩夫憑後備入替的塞爾維亞籍鋒將卡路積洛域,在禁區內接應傳中第一時間窩利死角破網,令理文最終僅負2:3,無緣晉身下月5日的亞協盃決賽。

其他報道:歐聯|蘇斯克查力撐C朗 籲團結走過低潮 冬窗傳清洗5將

其他報道:丹麥羽賽|伍家朗挫宿敵闖16強 剖白勝仗為東奧失利挽信心 混雙新星齊爆冷晉級

相關字詞﹕理文 港超 亞協 跨區決賽 基華尼頓 拿薩夫 作客 體育 編輯推介 烏茲別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