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|聖火採集儀式再遇示威 7人被捕 交接儀式未受影響 (19:53)

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儀式昨早(18日)在希臘雅典衛城舉行,其間有藏人突破警衛進入儀式場地示威,隨即被帶走。希臘奧委會譴責示威者,聖火今日已移交中國代表團,料明日抵達北京。

與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一樣,北京冬奧的儀式昨早再遇示威。一名加籍藏人及兩名美籍男性突破警衛防線,在聖火採集人員旁展示「雪山獅子旗」,並高呼口號籲抵制北京冬奧,網媒「insidethegames」稱他們被通宵扣查,並稱有「Free Tibet」組織向他們表示,另有4名西藏社運人士在前往儀式會場的道路上被捕,原因未明。主辦聖火採集儀式的希臘奧委會發聲明譴責示威活動,並表示雖然尊重言論自由,但有人利用了這個傳統文化活動。

相關報道:冬奧今閉門採集聖火 IOC毋懼再遇示威 稱測試賽正面

聖火移交儀式今日如期舉行,提燈明日運抵北京。北京冬奥組委副主席于再清表示,將以健康至上原則,以創新形式舉行聖火傳遞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逼和水晶宮 韋拉倒戈感沮喪 阿迪達斥麥亞瑟踢沙卡應領紅

其他報道:亞協盃︱理文明晚撼烏茲別克勁旅爭入總決賽 陳曉明籲踢出轟烈一仗

相關字詞﹕示威 北京冬奧 抵制 杯葛 聖火 聖火採集 移交儀式 于再清 體育 編輯推介 西藏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