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協盃︱理文明晚撼烏茲別克勁旅爭入總決賽 陳曉明籲踢出轟烈一仗 (18:21)

港超球隊理文將於香港時間明晚(20日)9時在烏茲別克出戰亞協盃跨區決賽,面對烏茲別克傳統勁旅拿薩夫,只差一步便可晉身下月5日的亞協總決賽。主教練陳曉明表示關鍵是先做好防守,入局後才開始尋求及把握機會反攻,並盼透過心理和戰術縮窄雙方差距,「我們目標很一致,就是全隊同對手砌過,盡力踢場轟烈的比賽,最重要是無憾」。

拿薩夫vs.理文 now633台 周三晚上21:00直播

理文上周三起飛抵烏茲別克,周日在首都塔什干乘火車來到比賽城市卡爾希,陳曉明承認麾下初時有疲態,但在卡爾希已3天,相信眾將身體已恢復,又稱當地天氣雖略乾燥,但最低氣溫也只是攝氏10度左右,適合比賽,他說:「最近兩課在拿薩夫的練習場地操練,但場地質素欠佳較硬和凹凸不平,未能練到太高強度訓練。」

對於這場一仗分勝負的亞協跨區決賽,陳曉明稱關鍵是首先做好防守,避免太早失守,「拿薩夫在跨區4強時,對手印度球會太心急逼搶,很早已失兩球,結果進退失據,上半場落後0:5已無得打。但這不代表我們不會進攻,希望先適應對手比賽節奏,盡量減少空間,待球隊在作客環境入局後,才開始組織進攻,是比較聰明做法」。

陳曉明透露除了老將李康廉仍有傷或未能趕及復出,此前有傷在身的列斯奧及亞哥斯達都已復操候命。拿薩夫在今屆亞協在分組賽及跨區賽事,5戰全勝入18球失2球。陳曉明說,相信全亞洲都會覺得今仗是拿薩夫佔優,無論技術上還是坐鎮主場有天時地利人和,但稱正因如此,壓力將會在對方,「足球並非雙方鬥點數就分勝負,可能只把握一個機會就可改變戰局,因此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。我們對他們的分析了解,會比他們對理文更深,我們會擅用這些優勢令部署奏效,希望透過心理和戰術,減低雙方技術及體能的差距。現在每一步都是理文的里程碑,為足球生涯留下好的片段和回憶,我們目標很一致,就是全隊同對手砌過,盡力打場轟烈的比賽,最重要是無憾」。

陳曉明形容拿薩夫是前蘇聯球隊風格,行軍機動快速多跑動,踢法進取直接,尤其邊路球員速度快及具個人能力,點名34號左閘Sherzod Nasrullaev在上仗跨區4強助攻力強,「我們從拿薩夫之前多場亞協和本土比賽,已做了很多分析,有所準備」。拿薩夫近况六連勝,除了烏茲別克球員,中前場有兩名塞爾維亞籍外援Marko Stanojevic及Andrija Kaluderovic。

其他報道:【訪問】理文出征 平常心爭亞協盃

其他報道:【訪問】老將李康廉冀助後輩成長 「要做自己」

其他報道:【訪問】相隔十載 袁皓俊再征亞洲賽擔大旗

其他報道:亞協盃|理文明晨出發備戰跨區決賽 登機前排除萬難 陳曉明感恩本地體育獲重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亞協盃 港超 理文 跨區決賽 拿薩夫 陳曉明 編輯推介 烏茲別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