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︱張家朗父子亮相主題樂園 體育世家助發展 父稱曾為子全職設限期 (16:13)

東京奧運香港劍擊隊及單車部分成員,今早(19日)到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出席祝捷會,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與任職海洋公園的父親張子倫一同現身,家朗提及父母不時分享曾任運動員的經歷,有助他在運動心理方面獲得啟發。

這個主題樂園今早邀請了香港奧運代表團成員入場,包括劍擊隊的張家朗、張小倫、蔡俊彥、吳諾弘、連翊希、朱嘉望及教練Greg Koenig,還有單車隊的梁寶儀及蔡曉鋒。張家朗父親張子倫任職海洋公園高級項目經理,負責公園設施設計及工程,父子在活動台上一同分享。張爸爸透露過去一般情况,每年都會一家人來數次遊玩,兒子尤其喜歡看熊貓、水母和龍躉,又對見證公園多個項目由策劃建築到完成發展感到高興。

家朗父母過去曾任籃球運動員,張父稱教育兒子與一般家長無異,「都是咩都畀佢玩」,憶述家朗自小學4年級暑假首次參加劍擊興趣班就一試愛上,中四時提出轉為全職運動員,「他不厭其煩地要求,由學期初講到學期尾,最後我們放手給他一試,但未能如目標兩年內有成就,就不會給他學,所以他有努力」。

張父又提及在家朗小時候,父母不時分享過去運動員經歷,包括比賽時如何處理心態。家朗也認同父母在運動上給他最大啟發是心理方面,「由細到大會聽爸爸分享做運動員經歷,自己小時候比賽時常發脾氣,他會向我說若比賽輸了如何調整心態,稱唔想我行多次他走錯過的路」。今次贏得奧運金牌,他稱不會感壓力反而視為動力,「運動員打比賽都是為奪冠軍」。他又稱,樂見更多年輕人成為全職運動員,有利良性競爭,鼓勵他們「唔好放棄,最緊要唔好怕辛苦」。

同場出席活動的港協暨奧委會長霍震霆稱,對於粵港澳承辦2025年全運,他期望能夠爭取到更多賽事的主辦權,港協亦會爭取在港舉行開幕儀式。他說,本港過去一向較關注金融等方面,但自疫情以來市民較重視健康,港隊在奧運取得佳績後,亦帶起市民對體育的關注,港協會趁今次機會及藉《施政報告》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,將向政府商討如何予運動員更多支持,以及再與海洋公園商討將來合辦更多活動。

海洋公園贈送水上樂園永久入場證予港隊東奧獎牌得主,主席劉鳴煒即場向張家朗頒發入場證,其餘港隊成員亦獲贈全年入場證。奧運港將其後到水上樂園的大型滑梯「打卡」,在場遊玩的市民看到一眾港將時均興奮揮手,趁機拍照甚至要求合照留念。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奪金後首公開露面 數百人追星 稱感激港人支持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亮相品牌代言活動 談模特兒初體驗「舒服如打劍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隊 奧運 劍擊 張家朗 金牌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