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|聖火採集明閉門舉行 IOC未懼再遇示威 發聲明關注世盃研改制 (19:09)

2022年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儀式明日(18日)在希臘舉行,與今夏東京奧運一樣因疫情閉門。國際奧委會(IOC)被問及會否擔心再遇示威時,表示相信「奧運能帶出團結和平的信息」。國際奧委會同日亦表達對世界盃改制的關注,促請國際足協下決定前諮詢各方。

冬奧聖火採集儀式於希臘時間明早舉行,周二移交中國代表團,料一共200個獲邀人士參與,連同火炬傳遞及移交儀式,因應北京冬奧防疫措施縮減規模,同時不會開放予公眾參與。早於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,曾有藏人在聖火採集儀式場內示威,國際奧委會被問及會否擔心再遇同類事件時,發言人Mark Adams只表示,「奧運能為世界帶來團結與和平的信息,以奧運作為世界的橋樑,亦是我們的願景,此刻我們只會專注籌備工作」。

北京冬奧明年2月展開,多項測試賽近月舉行,國際奧委會表示超過750名運動員參與,疫情措施與運作測試反應正面。港隊上周五亦有在北京參與花樣滑冰亞洲賽,女將蘇怡在單人滑以155.65分刷新個人最佳,屈居兩名日本隊選手之下摘銅。

另外,國際奧委會亦就世界盃改制討論發表意見。該會稱不少運動總會、足球組織以至球員及教練,均對這項球壇盛事計劃由4年改為兩年一度,表現得非常擔憂,也提到會影響女足及其他體育項目發展,促請國際足協更全面地諮詢相關方面;國際足協計劃在12月就此事投票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車路士打吡險勝重登榜首 文迪力擋賓福特狂攻 獲讚金球獎遺珠

其他報道:中國女足|「牛丸」陳婉婷昨面試主教練 結果料未來一周出爐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足球 北京冬奧 世界盃 國際奧委會 奧運聖火 編輯推介 聖火採集:IOC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