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張家朗奪金後首公開露面 數百人追星 稱感激港人支持 (17:36)

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回港逾月,今日(16日)終首次亮相公開活動,吸引數百市民到銅鑼灣一睹劍神風采。他亦享受其中,表示「完全感受到香港人的支持,而支持對我也非常重要」.

專訪:摘金過後 張家朗懷初心再出發 訓練依舊心態不變 笑言「奧運冠軍都係人呀」

張家朗上月原定出戰陝西全運,因此就算因傷提前返港,也沒安排公開露面,而是先作休息療傷,直至本周恢復對打訓練。他今日在信用卡贊助商活動上,吸引數百市民圍觀,當中不乏年輕人,亦有家長帶同小孩到場,拿起支持牌,亦有粉絲高呼「proud of you」。家朗與小朋友分享運動員生活,又持劍擊道具玩模擬遊戲。家朗說:「沒預期今日活動有那麼多支持者,很開心,亦都很感激。」

由於花劍世界盃在12月在迪拜重設分站,港隊會提前出國征戰,料明年春天才會返港。談到肩負奧運冠軍名銜會否帶來壓力時,他表示:「拿過金牌的不止我一個,拿過不止一塊牌的人也有,應該好好向他們學習怎樣處理心態。」他又表示,來年會專注備戰世界賽及亞運,也希望2025年粵港澳全運,劍擊項目能在港上演。

其他報道:理文出征 平常心爭亞協盃

其他報道:排球|19支甲乙組球隊聯署 促排總公開文件 加強政策透明度

相關字詞﹕張家朗 東京奧運 劍擊 花劍 奧運冠軍 金牌 活動 體育 余翠怡 港隊 港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