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拉芬夏兩球助巴西大捷 烏拉圭跌第5出線勢危 拿達路建功阿根廷險勝 (17:23)

列斯聯翼鋒拉芬夏比洛尼今早(15日)在國際賽開齋兼梅開二度,助巴西隊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,主場以4:1大勝烏拉圭隊,賽後11戰得31分,續多主場以1:0險勝秘魯隊的次席阿根廷隊6分。巴、阿兩軍出線形勢大好,但烏軍近3場世界盃只得1分後跌落第5,直接出線現危機。

巴西隊日前作客哥倫比亞隊打和0:0,世盃外九連捷斷纜,此役返回主場藉尼馬先於10分鐘開紀錄,拉芬夏比洛尼其後在18和58分鐘建功,加上前鋒加比爾巴保沙於83分鐘埋齋,令有蘇亞雷斯在77分鐘射入罰球破蛋及有卡雲尼擔正的的烏拉圭隊慘負1:4。

24歲的拉芬夏比洛尼去年由雷恩轉會列斯聯,去季上陣31次入6球,今季披甲7次已入3球,受到「森巴兵」教頭鐵迪賞識,而且不負所託,錄得3場國際賽入兩球佳績。他說:「此役對我來說是再難忘不過了。這是我實現童年夢想的機會,得分叫人喜悅。要忘記這個晚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。」

慘敗的烏軍近3場世盃外1和2負,賽後以12戰得16分排第5,與第4位哥倫比亞隊同分,齊落後第3位得17分的厄瓜多爾隊。南美洲區前4球隊直接出線決賽周,第5名需對大洋洲區附加賽勝方踢兩回合附加賽爭出線權。

由美斯領軍的阿根廷隊,藉箭頭拿達路馬天尼斯在43分鐘一「槌」定音,以1:0擊退曾在65分鐘射12碼宴客的秘魯隊,令取得第100頂喼帽的客軍36歲老將法芬失望而回。此外,巴拉圭隊以0:4敗走玻利維亞隊後不久,51歲的阿根廷籍教練比利素被革職。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南區領先3球下僅險勝香港U23   鞠盈智:下半場踢得難睇

其他報道:NBA|艾榮強調無意退役 為同未打疫苗者發聲 冀外界予以尊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巴西隊 阿根廷隊 尼馬 拉芬夏比洛尼 拿達路馬天尼斯 烏拉圭隊 蘇亞雷斯 卡雲尼 列斯聯 美斯 巴拉圭隊 比利素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