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南區領先3球下僅險勝香港U23   鞠盈智:下半場踢得難睇 (20:07)

重陽節今午(14日)在旺角大球場舉行菁英盃獨腳戲,冠忠南區在上半場領先3球下,下半場被連入兩球,最終僅以3:2險勝年輕新軍香港U23。

南區今仗面對剛於周日慘吞東方龍獅7蛋的香港U23,憑兩名外援史提芬彭利拿及杜度於21及30分鐘各建一功,加上鞠盈智完半場前妙射得手,遙遙領先3:0。香港U23在上半場鮮有攻門,僅得鄧筵霑的遠射高出。

換邊後南區錯失多次入球機會,未能擴大比數後,反被U23於70分鐘由後備入替串演右翼的陳潤潼,接應直傳半單刀追回一球,加上吳文希於補時頭槌再下一城,終以2:3僅負下半場頻頻失機的南區,賽後亦贏得觀眾掌聲。

為南區交出入球及助攻的鞠盈智直言,關注球隊下半場表現走樣,承認領先3球後明顯有放鬆,「球隊上、下半場表現大家都看到有很大分別,下半場踢得很難睇,面對年輕球員球隊,領先3球被追2球,更差點被追和,我覺得南區不應該出現這個問題,應該是能夠控制戰局,回去全隊成員都要好好檢討,若今場對手是傑志、東方、理文?分分鐘隨時失分。」

由標準流浪借至香港U23的19歲小將陳潤潼,取得職業生涯首個入球。他透露,上仗慘吞東方7蛋,球員被教練訓斥像是「度假」,故今仗更集中準備。U23主教練張健峰表示,今仗上半場跟上仗對東方同樣失3球,但在更衣室他跟麾下說:「這支球隊並非是贏冠軍,而是給他們成長,球員必須在比賽找到適合自己的踢法,下半場夠膽用球和組織,從而才有喘息空間。希望他們藉今仗建立信心,日後繼續這樣踢法。我們目標是將來在比賽初段受壓下仍能這樣做,才算成功。」

其他報道:NBA|艾榮強調無意退役 為同未打疫苗者發聲 冀外界予以尊重

其他報道:足球|杜奧巴戴帽   慈善賽照當雲格剋星  拿斯尼「發福」大肚腩成焦點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菁英盃 冠忠南區 香港U23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