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艾榮拒打針被籃網禁訓練比賽 失1.2億主場人工 (22:34)

布魯克林籃網球星艾榮拒絕接種新冠疫苗,今日(13日)終因未符合防疫條例而被逐出球隊。他原定只會缺席主場賽事,但球隊經理表示他需打針,否則不能出戰及訓練,並不會發放主場賽事薪金,總數約1630萬美元(約1.2億港元)薪金。

紐約市規定任何人進入室內體育館,需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,但艾榮一直拒絕打針,只能出戰作客賽事,因而與球隊僵持不下。常規賽下周三開鑼,球隊終宣布禁止這名球星出戰主客賽事,直至他願意接種疫苗,又表示這是球隊經理與班主蔡崇信的決定,拒正面回應陣中主力杜蘭特與夏登有否參與決策。艾榮每場收入約38萬美元,按照球員工會與賽會的協議,球隊只會扣減其主場賽事人工,43場賽事總計達1.2億港元,艾榮至今亦未就球隊決定回應。

而洛杉磯湖人在季前賽迎戰金州勇士,「三巨頭」勒邦占士、安東尼戴維斯、韋斯特布克首度「合體」,面對缺少史堤芬居里的對手,仍以99:111敗陣,季前賽五連敗。「大帝」占士取得17分、6個籃板及4次助攻,但亦錄得6次失誤,「韋少」亦有5次失誤,占士賽後說:「我們的合作沒有問題,但要打出水準就需要時間,失敗是過程一部分,如果沒付出努力,就不值得擁有成功。」湖人明早戰畢薩克拉門托帝王,下周三在常規賽首擊再戰勇士。

其他報道:圓規襲港|菁英盃延期待補賽 銀牌籃球兩仗10.26再戰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國足不敵沙特出線陷劣勢 主帥李鐵:不想多說戰術

相關字詞﹕艾榮 籃網 疫苗 紐約 防疫措施 體育 湖人 勒邦占士 韋斯特布克 夏登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