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國足不敵沙特出線陷劣勢 主帥李鐵:不想多說戰術 (18:13)

中國隊(國足)今晨(13日)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輪,作客以2:3不敵西亞勁旅沙特阿拉伯隊,爭奪決賽周席位機會再減。主帥李鐵賽後稱「戰術問題不想多說」,未反駁正選排陣保守的質疑。

小組第3及第4的日本隊及阿曼隊昨晚相繼贏波,賽前以3分領前國足。中國隊面對榜首的沙特,原想先求穩守,但半場已落後兩球,而鋒將武磊亦有一次單刀射失。巴西裔入籍兵洛國富及阿蘭卡華路其後入替,上陣僅1分鐘便合作攻門,由洛國富半窩利笠射追近。國足於72分鐘再失1球,末段憑中場吳曦遠射追近,但洛國富補時在禁區內未傳予無人看管的阿蘭,選擇攻門被撲出界,最終以2:3告負。

洛國富賽後怒將護腕擲在地上,在訪問中說:「今天很遺憾,本來有機會能扳平,那個單刀我有失誤,要對電視機前百萬千萬的球迷道歉。」國內傳媒普遍認為他下半場表現賣力,且攻入效力國足的第一球,是表現較佳的一員,亦帶出為何他不是正選的質疑。面對相關提問,主帥李鐵說:「作客非常難踢,至於戰術問題,我在這裏不想多說。」他表示守將張琳芃再度拉傷肌肉,又稱疫情下備戰相當艱難。中國隊返國需先入境隔離兩周,但下月對阿曼隊及澳洲隊的兩輪B組比賽,仍未確定有主場之利。

另外,A組4支未開齋的西亞球隊今晨交手,最終只有黎巴嫩隊作客以3:2擊敗敘利亞隊,升上小組第3,落後次席的韓國隊3分。阿聯酋隊則在主場2:2賽和伊拉克隊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日本險勝澳洲保出線希望 森保一帥位壓力稍緩

其他報道:板球|澳洲隊稱或取消對抗賽 促阿富汗准女將重返賽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中國隊 沙特阿拉伯隊 李鐵 洛國富 阿蘭卡華路 黎巴嫩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