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日本險勝澳洲保出線希望 森保一帥位壓力稍緩 (20:45)

日本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出閘脫腳,今晚(12日)背水一戰惡鬥榜首之師澳洲隊,憑田中碧建奇功及完場前的烏龍球,在主場險勝2:1,保住直接晉身決賽周席位的機會,亦為下台呼聲甚高的主帥森保一減壓;澳洲隊則被打破今屆世盃外全勝走勢。

日本隊在世盃外亞洲區B組3戰1勝2負兼只入1球,被3戰全勝的澳洲隊及沙特阿拉伯隊拋離6分,今晚重返再次有觀眾入場的埼玉2002體育場。面對賽前破紀錄在單屆世盃外11連勝的澳洲隊,「藍武士」在這場生死戰的正選陣容,跟上仗作客僅負沙特有3個變動,收起鎌田大地、淺野拓磨及上仗回傳失誤導致失球的柴崎岳,改由停賽刑滿的伊東純也,聯同兩名川崎前鋒前中場守田英正及田中碧「擔正」;澳洲隊則有中超球隊上海海港中場阿倫穆爾領軍。

主帥森保一近期備受抨擊,被大量日本網民要求下台,賽前已傳出若今仗再次失分將被解僱,他在賽前奏國歌時被拍攝到熱淚盈眶。日本隊甫開賽即搶攻,在8分鐘已打開紀錄,利物浦球星南野拓實在左路傳中,澳洲隊左閘貝軒治解圍失誤,造就現效德乙球隊杜爾塞多夫的田中碧在右路控定後起腳,射破客軍隊長門將馬菲賴恩的十指關。

澳洲隊於40分鐘幾乎扳平,在日職球隊大阪櫻花落班的中鋒阿當泰加特,與隊友撞牆配合後起腳但中柱彈出。日本隊在上半場領先1:0,表現亦顯示絕地反擊的決心,攻勢佔優連番利用兩邊側擊,伊東純也頻頻在右路突破及傳中,一眾鋒將亦積極前場逼搶,多次在澳洲隊中後場搶得皮球。

不過,於下半場65分鐘,中場守田英正鏟球被判犯規,球證一度判12碼,視像裁判(VAR)改判禁區外罰球,但仍被客軍的法蘭克福中場曉魯斯迪左腳勁射死角破網,扳平1:1。及後「藍武士」有多次入球機會,但無論伊東純也的近射,以及後備入替的淺野拓磨的攻門,均被馬菲賴恩神勇擋出。

戰至85分鐘,淺野拓磨突破越位起腳,馬菲賴恩僅撲到後中遠柱再彈中貝軒治入網,日本隊最終憑這個烏龍球,以2:1險勝澳洲隊,賽後4戰6分,保持首兩名直接晉身明年底世盃決賽的機會,賽事尚餘6輪;「袋鼠兵」今屆世盃外11戰全勝走勢則斷纜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沙拿助攻領埃及大勝出線在望 利物浦隊友祖達勢因傷離葡萄牙隊

其他報道:英超|班捷文文迪涉姦再被拒保釋 還柙候訊料獄中過新年

相關字詞﹕日本隊 世界盃外圍賽 亞洲區外圍賽 澳洲隊 田中碧 森保一 出線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