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板球|澳洲隊稱或取消對抗賽 促阿富汗准女將重返賽場 (19:53)

澳洲板球隊原定下月與阿富汗隊合演對抗賽,但澳洲板球總會表示不排除在本周宣布取消賽事,直至阿富汗確保板球女將能夠重返賽場。

澳洲隊計劃下月在塔斯曼尼亞舉辦國際板球對抗賽,但該國政府與板球總會上月已表示,若塔利班禁止女性投身板球運動,將會取消這場賽事。事件擾攘一個月仍未有進展,澳洲板球總會表示死線為本周,若阿富汗拒絕作出保證,不排除宣布取消賽事。不過,阿富汗隊仍在T20世界盃隊伍名單之上,澳洲板球總會行政總裁Nick Hockley說:「我們立場一直很清晰,就是支持男、女子運動員投身這項運動,但這涉及複雜情况(禁止阿富汗隊參賽),希望可在本周內定奪。」阿富汗板球總會表示支持女性參與板球運動,但正等待政府指示。

另外,國際單車聯盟透露,早前與以色列初創國家車隊、亞洲單車聯會及國際足協,一同協助阿富汗運動員逃離家鄉,當中包括165名單車手。流亡車手已於瑞士、加拿大、法國、以色列及美國定居,國際單車聯盟表示會開放瑞士基地予38名逃往當地的車手使用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沙拿助攻領埃及大勝出線在望 利物浦隊友祖達勢因傷離葡萄牙隊

其他報道:英超|班捷文文迪涉姦再被拒保釋 還柙候訊料獄中過新年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板球 女權 阿富汗 塔利班 澳洲 澳洲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