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新星老將居功 德國率先出線 32歲梅拿拒保證長期留隊 (16:17)

德國隊今晨(12日)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J組,藉迪姆華拿梅開二度,其車路士前線拍檔夏維斯及拜仁慕尼黑新星穆斯亞拿建功,作客以4:0大勝北馬其頓隊,賽後8戰得21分,拋離次席的羅馬尼亞隊8分,提早兩輪成為首支藉外圍賽出線決賽周的球隊。惟此役貢獻兩次助攻的老將湯馬士梅拿,拒絕承諾長期為「日耳曼軍團」效力。

德國隊此役4個入球在下半場出現,湯馬士梅拿先後於50和70分鐘,助攻夏維斯及迪姆華拿,華拿在3分鐘後再接應中場科利安華迪斯傳球建功,加上穆斯亞拿在83分鐘埋齋,令北馬其頓主場吞下4蛋,德國隊則在歐洲國家盃後上任的費歷克領軍下,錄得世盃外五連捷,繼明年世界盃主辦國卡塔爾後,成為第2支決賽周球隊。

在國際賽開齋的穆斯亞拿以18歲零277天的年齡,成為隊史入球第2年輕的球員,僅次於1910年時17歲零241天的希拿。這名拜仁慕尼黑新星今年3月才首次代表德國隊上陣,他賽前已說:「一切事情來得太快,真是不可思議,有時我需要幾分鐘來完全理解。雖然我很早就為比賽做了心理準備,這給予我穩定的心態,但始終賽前仍有點緊張,只是落場後,我又變得冷靜。」

梅拿今仗賽後被問及個人在國家隊的未來,32歲的他卻說:「為德國隊披甲是特別的,最重要是能在比賽時交出表現。任何制訂計劃的人都會發現,長期計劃很難實現。我只會專注明天。長遠來看,世界盃是我們所有的目標,希望在未來一年的時間裏,我能夠幫助拜仁和國家隊,然後才看看會否再次參戰世界盃。無論如何,費歷克上任後確為球隊帶來新的火花。」

其他報道:三獅迎匈牙利勢輪換 丹麥攻奧地利冀提前出線

其他報道:日本迎澳洲 出線生死戰 吉田麻也:關乎日本足運未來 森保一帥位命懸一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德國隊 世界盃外圍賽 歐洲區外圍賽 湯馬士梅拿 穆斯亞拿 北馬其頓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