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︱麥巴比助法國爭議反勝奪標 西班牙呼冤 球壇籲修改越位例 (18:18)

法國隊今晨(11日)在歐洲國家聯賽決賽,以2:1反勝西班牙隊,成為首支包攬世界盃、洲際冠軍及洲際聯賽冠軍的球隊。惟基利安麥巴比的奠勝入球惹起越位爭議,除了西班牙方面高呼冤枉,各界亦關注現行球例的漏洞,呼籲修訂不清晰的條文。

西、法兩軍今仗半場互交白卷,易邊後分別有奧耶沙巴爾及賓施馬入球,到最後20分鐘繼續仍未分高下,直至80分鐘,法國隊翼衛迪奧靴南迪斯直傳予麥巴比射入,經視像裁判(VAR)審視後,與英籍主球證安東尼泰萊認為,儘管麥巴比在傳球一刻處越位位置,但西班牙中堅艾利加西亞其間曾主動用球,因此入球有效。法軍最終憑此入球,連續兩場反勝下奪標。

假如加西亞在最後入球中,未能觸碰到皮球,麥巴比便會因越位入球無效。加西亞賽後說:「我該怎樣做呢?走開讓皮球溜過嗎?」西班牙隊長布斯基斯亦炮轟球證對球例詮釋不合理:「加西亞要出腳,是因為麥巴比本身已在越位位置。」中場奧耶沙巴爾直言「寫這條球例的人肯定沒踢過波」。另一後衛艾斯派古達則指,加西亞對皮球運行速度及方向影響輕微,本身位置亦不在傳球路線,難達到「用球」的定義,也抱怨球證不看重播就下決定。

西、法與賽事主辦國意大利的傳媒,引述當地球證的意見時有意見分歧,但均指現有判決縱合乎球例,也違反足球競技的原意。在一片修改球例的呼聲中,英格蘭名宿連尼加稱:「球證要為球例作決定時,永遠都是個壞主意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聯|高圖爾斯斥歐洲足協唯利是圖 密集「金錢遊戲」增球員受傷風險

相關報道:歐國聯|意大利季軍戰2:1勝比利時 盧卡古夏薩特賽前肌肉過勞退隊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香港U23風暴過後吞東方7蛋 教練張健峰盼小將成長上一課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聯賽 西班牙隊 法國隊 越位 基利安麥巴比 艾利加西亞 布斯基斯 奧耶沙巴爾 艾斯派古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