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|高圖爾斯斥歐洲足協唯利是圖 密集「金錢遊戲」增球員受傷風險 (17:38)

比利時隊昨晚(10日)在歐洲國家聯賽季軍戰,作客以1:2不敵意大利隊,繼4強不敵冠軍法國隊再次鎩羽而歸。門將高圖爾斯賽後有感而發,將矛頭指向歐洲足協,稱在金錢掛帥下賽程頻密,球員欠缺充足的休息時間影響表現。

自歐洲足協於2018年推出歐國聯後,球壇便有聲音質疑賽程頻密下增加球員負擔,而今季面世的歐洲協會聯賽(歐協聯)亦被剝奪球員休息時間。失落歐國聯季軍的高圖爾斯,昨仗不敵意軍後說:「我們必須承認這是金錢遊戲,對歐洲足協來說這意味增加額外的收入。你可以看到比利時隊和意大利隊要輪換,這證明我們踢了太多比賽。」高圖爾斯又不忘為同業發聲,「球員不是機械人,歐洲足協今年還增加了新賽事(歐協聯),但從來沒有人關心球員。現在你每年都聽到歐國盃和世界盃,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休息?從來沒有」。高圖爾斯又指在頻密賽程下,部分球員在季後僅休息3周便需出戰國際賽,復原時間不足增加受傷風險。

另外,曾執教意大利隊的沙基昨在米蘭出席活動時受訪,席間除談及領軍出戰1994年世界盃的經歷外,又讚揚現任主帥文仙尼是球隊最佳人選,「意大利球壇缺少本土球員,這令我非常擔心。但文仙尼仍能挑選最佳的球員,執教成績亦相當出色」。

其他報道:歐國聯|意大利季軍戰2:1勝比利時 盧卡古夏薩特賽前肌肉過勞退隊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香港U23風暴過後吞東方7蛋 教練張健峰盼小將成長上一課

其他報道:國際友賽|葡萄牙派3蛋 C朗再寫兩紀錄 荷西方迪成隊史最年長入球者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聯賽 比利時隊 意大利隊 高圖爾斯 歐國聯 歐洲協會聯賽 歐協聯 沙基 文仙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