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英格蘭炒安道爾平不敗紀錄 修夫基點名讚揚科頓「交足貨」 (15:36)

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隊今晨(10日)在世界盃歐洲區I組外圍賽,收起大部分主力下由5名不同球員建功,包括芝維爾及基亞利殊取得在「三獅軍團」首個入球,作客以5:0大勝安道爾隊,法定時間累積連續17場不敗,是英軍近31年來最長不敗走勢。

英格蘭隊因應周三主場對匈牙利隊的後顧,面對世界排名156位的安道爾隊,收起隊長哈利卡尼、史達寧及迪格蘭賴斯等主力,由閘衛捷比亞擔任隊長,於17分鐘由查頓辛祖傳予芝維爾先開紀錄,布卡約沙卡其後再下一城,為英軍半場領先2:0。「三獅」換邊後由譚美艾巴謙拉開比數,獲補選的禾特普斯主射12碼被撲出後補射得手,加上門將森莊士東大力將皮球擲向前場的基亞利殊,後者再推入禁區起腳埋齋,終大勝5:0,除了是今年第12場零失球,在法定時間連續17場不敗(14勝3和),亦是英軍自1990年5月以來(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同樣17場不敗)最長不敗走勢,上次落敗是去年11月歐洲國家聯賽作客0:2不敵比利時隊。

英軍賽後7戰19分居首,尚餘3場外圍賽,只要未來兩仗對匈牙利隊及阿爾巴尼亞隊多取4分,便可篤定出線進軍明年底的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。而阿爾巴尼亞隊作客1:0挫匈牙利後,壓過同日以5球大勝聖馬力諾隊的波蘭隊,升上次席,但落後英軍4分。

今仗多名英軍副選均交出表現,除了芝維爾及基亞利殊攻入在國家隊首個入球,效力英冠球隊西布朗的門將森莊士東意外地助攻,是自2017年10月的比高域後,再次在世盃外歐洲區交出助攻的門將;季初在曼聯表現沉寂的查頓辛祖,是役上陣72分鐘亦貢獻兩次助攻。

領隊修夫基賽後讚揚多名副選表現,亦點名稱讚剛入選金童獎、是役亦交出助攻的菲爾科頓,稱這名21歲小將在中場任何位置都可交出表現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伍家朗求婚遇打風「嚇到一額汗」 感動女友抱得美人歸

其他報道:麥巴比回勇 助法國鬥牛 4強助攻加12碼 西班牙整體戰求勝

相關字詞﹕世界盃外圍賽 英格蘭隊 三獅軍團 修夫基 安道爾隊 菲爾科頓 體育 基亞利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