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美網奪冠後首仗即輸 18歲拉度簡露認需磨練 新教練人選曾教李娜 (19:16)

18歲英籍少女拉度簡露上月於美國網球公開賽封后,今日(9日)首以大滿貫得主身分出賽,卻在印第安韋爾斯公開賽次圈,以直落兩盤落敗出局。小妮子承認經驗不足,仍需大賽磨練。早前因辭退教練引起熱議的她,據報將與阿根廷籍著名教練合作,盼其執教軒蓮、李娜等退役球星的經驗有助發展。

拉度簡露上月爆冷以外圍賽球手身分,贏得美網女單冠軍,世界排名躍升至22位,今在次圈遇上排名100位的白俄羅斯球手莎絲洛域,以直落兩盤2:6、4:6敗陣出局。成為大滿貫冠軍後首擊失利,但她未有失望,「我只是18歲,會努力讓自己放鬆,亦欠缺晚上比賽的經驗,能夠從中學習,反而令我覺得慶幸」。她原寄望可於32強對戰偶像兼前一姐夏納,但最終提早返英繼續訓練,據報聘請新教練一事則有進展,人選料是阿根廷籍的Carlos Rodriguez,對方曾教出19歲首奪大滿貫的軒蓮,以及同樣已掛拍的中國名將李娜。

拉度簡露的美網決賽對手莉拉費蘭迪絲,則以直落兩盤6:2、6:3輕取法籍球手歌妮,躋身32強。中華台北隊名將謝淑薇首圈過關後,以盤數0:3、0:6慘負奧斯達賓高,女單64強止步,但伙梅頓絲躋身女雙16強。

其他報道:多項賽事受天氣影響 香港賽艇錦標賽與菁英盃齊延期 補賽日期待定

其他報道:金球獎|美斯勢投隊友尼馬麥巴比 披露落戶PSG全因同聲同氣

相關字詞﹕拉度簡露 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公開賽 美國網球公開賽 女單 嘉奧芙 體育 明報 李娜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