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日本負沙特 首3仗吞第2敗晉級響警號 主帥森保一下台呼聲再增 (19:58)

日本隊今晨(8日)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B組,因柴崎岳中場回傳失誤被單刀破網,作客以0:1不敵沙特阿拉伯隊,「藍武士」首3仗兩負只得3分,爭取連續7屆打入世界盃決賽周響起警號,球迷賽後在社交網要求主帥森保一請辭的聲音此起彼落。

日本隊在世盃外亞洲區B組,首仗爆冷一球負阿曼隊後,出線形勢已有暗湧,今仗作客面對西亞勁旅沙特阿拉伯隊不容再失,縱西甲兵久保建英因傷缺陣,正選仍有利物浦鋒將南野拓實為首的7名旅歐兵,上半場中鋒大迫勇也錯失兩次入球機會後互無紀錄,戰至71分鐘,效力西乙球隊雷加利斯的柴崎岳,在中場一次致命回傳失誤鑄成大錯,被主隊鋒將艾比拉簡截得後單刀破網,藉這失球負0:1。

「藍武士」在第3圈首3仗1勝2負僅入1球,落後3戰全勝的沙特及澳洲隊多達6分,爭小組頭兩名直接晉級形勢嚴峻,餘下7場或要全勝才有望後來居上。日本球迷賽後紛紛在Twitter要求主帥森保一離任,「#森保解任」隨即成為熱門標籤。森保一賽後僅稱「球員已經很努力」,日本足總會長田嶋幸三則護航,稱現時只踢了3仗,希望全體國民在餘下7場繼續支持,「如果我們下場擊敗澳洲隊,這組便會形成混戰,我們要堅定信念不能放棄。」日本隊將於下周二重返主場惡鬥澳洲隊,上演生死戰。

此外,隊長吉田麻也賽後受訪時,疑被主隊觀眾做歧視手勢挑釁後,一度上前爭執。他直言這些球迷行徑不能接受,「日本球迷勝出賽事時也不會這樣,對此我感到非常遺憾」。他又相信球隊會重新振作:「現在我們的情况不太好,但每個人都會犯錯,我們要從錯誤中想辦法,彌補兩場失利。還有7場比賽,我們會逐場爭勝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武磊補時助國足絕殺越南 3戰3分保出線希望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沙特財團32億入主紐卡素成新晉豪門 領隊布魯士認帥位難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盃外 日本隊 藍武士 森保一 柴崎岳 吉田麻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