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沙特財團32億入主紐卡素成新晉豪門 領隊布魯士認帥位難保 (18:09)

紐卡素今晨(8日)正式宣布,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(PIF)已完成收購,據報涉價3.05億鎊(約32.3億港元),同時代表「喜鵲」前班主艾殊利14年的管治正式結束,步入新時代。英超賽會亦發聲明稱,收到具法律約束力的保證,紐卡素不會在PIF財團入主後由沙特阿拉伯王室操控,因此批准這宗交易即時生效。

隨着沙特國內電視台涉侵權轉播英超,損害英超及卡塔爾電視台beIN SPORTS的糾紛最近和解後,PIF財團蘊釀逾一年的收購亦終於成事。紐卡素在官網公告,PIF財團聯同兩個投資集團,已完全收購球會100%股權。據報PIF佔80%股份,其餘20%由另外兩個合伙財團持有,後者代表受訪時表明,紐卡素會在未來5至10年內稱霸英超。而紐卡素成功賣盤後,數以千計球迷紛紛去到主場聖占士公園球場外狂歡。

PIF財團有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薩勒曼背後支持,據報其財團總資產高達3200億鎊(約3.39萬億港元),遠超於曼城及巴黎聖日耳門等歐洲豪門,將成當今球壇「最富豪老闆」。不過,這名新班主過去曾涉及多次打壓人權及策劃政治暗殺等醜聞,國際特赦組織曾敦促英超賽會審查對方在人權問題紀錄。

紐卡素殿堂級射手名宿舒利亞形容,今日對喜鵲球迷是「特別的一天」:「過去14年我們毫無雄心壯志,一直只是苦苦掙扎。過去班主沒作為,但球迷很忠心,值得擁有更好,今日對紐卡素球迷是特別的一天。」

不過,任紐卡素領隊逾兩年的布魯士斯人獨憔悴,自知將帥位難保:「我很想繼續執教,希望有機會向新班主證明自己,但要面對現實,他們很可能想找另一個領隊實現其計劃。我當然明白這情况,亦不覺得殘酷,足球就是這樣。」英媒報道,這名60歲教頭將獲800萬鎊賠償解約,並列出多名喜鵲主帥繼任人選,包括干地、文仙尼、摩連奴、賓尼迪斯、羅渣士,還有兩大英格蘭隊名宿林柏特及謝拉特。

其他報道:轉播糾紛解決 沙特財團勢入主紐卡素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武磊補時助國足絕殺越南 3戰3分保出線希望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紐卡素 沙特阿拉伯 公共投資基金 財團 入主 喜鵲 布魯士 舒利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