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|文仙尼棄穩守突擊 斷送37戰不敗走勢 堅稱世盃前夕輸得及時 (18:18)

相隔近3個月再與西班牙隊交鋒,意大利隊今晨(7日)在歐洲國家聯賽4強一改穩守突擊戰術,卻在控球率僅三成下於主場吞敗,國際賽37場不敗走勢告終。文仙尼承認後衛邦路斯領紅左右球隊發揮,但與隊長基亞連尼均認為失敗來得及時,冀在明年世界盃決賽周前可改善不足。

意大利隊今仗有射手恩莫比尼因傷缺陣,前線起用恩斯治尼掛帥,但這名效力拿玻里的30歲射手表現平平,全場兩次射門僅1次命中目標,與其餘前鋒貝拿迪斯治及費達歷高基艾沙未能擦出火花。意軍是役更有後衛邦路斯侵犯布斯基斯被逐,令球隊首次在國際賽主場不敵西班牙隊。

文仙尼承認對手發揮更佳,「與西班牙隊交手本來已非常困難,而且我們還要10人應戰。我沒有看到邦路斯領紅前與對手爭持的經過,但他的第1張黃牌若更小心便可以避免」。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意軍門將當拿隆馬,是役重返舊東家AC米蘭主場把關,卻遭部分同鄉球迷柴台,文仙尼批評「這不應出現在國際賽」。

意大利隊雖無緣改寫國際賽不敗世界紀錄,但今夏領軍勇奪歐洲國家盃的文仙尼,卻認為仍有可取之處,「敗陣給予我們更多力量,10人應戰後我們未有失守,反而取得入球,這證明球隊有力在逆境中與對手周旋」。文仙尼又說:「敗陣遲早都會發生,現在失利總比在歐洲國家盃或世界盃決賽周失敗好,球隊將以更強姿態回歸。」隊長基亞連尼明年卡塔爾世盃勢領軍出征,他亦認為隊友可從失敗中學習,「敗陣當然令人失望,但這是每支球隊必須經歷的階段」。

其他報道:歐國聯|17歲加維領西班牙闖決賽 表現完勝偶像華拉堤 安歷基寄厚望 

其他報道:港足|教練協會成立 待批社團註冊 爭取同業支持換足總認可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意大利隊 西班牙隊 歐國聯 歐洲國家聯賽 文仙尼 邦路斯 基亞連尼 基安盧基當拿隆馬 AC米蘭 巴黎聖日耳門 恩斯治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