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巴塞公布總債務121億 CEO稱技術上破產 (01:25)

債台高築的西甲球會巴塞隆拿公布,上季虧損近5億歐元,總債務高達13.5億歐元(約121億港元)。行政總裁Ferran Reverter稱「如巴塞是上市公司,4月時已資不抵債『執笠』」。

與多家近日公布業績的歐洲球會一樣,巴塞上季收入受疫情重創,大跌逾25%至6.3億歐元。儘管上季全體球員減薪,支出卻突破11.4億歐元,連同轉會收益仍要虧蝕4.81億歐元(約43.2億港元),Reverter稱新董事局近月再融資,才令球會可繼續運作:「我們接手時,球會資產淨值是負數,沒有現金流,是技術上破產。」他譴責以巴杜姆為首的前任管理層收購球員全不考慮能否負擔,更肥上瘦下,球員合約「呈倒金字塔情况,年長的球員合約更長,年輕球員只得1年約,令我們(球員交易)談判很艱難」。

Reverter更點名以外借回馬德里體育會的基沙文為例,「令球會要額外舉債8500萬歐元」。他續指今夏放走當家球星美斯,「是不可能等到8月尾才知能否符合財政條例留下他」,但堅稱新星安素法迪、柏迪等可續約,對球隊重建有信心。巴塞核數部門指仍要覆核數字真偽,稱已有證據顯示,前任管理層在去年「巴塞門」事件中,曾向記者、中介公司等付費維穩。會方早前已傳召巴杜姆等作調查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格拉沙家族傳出售8%曼聯股份 利物浦新星哈維艾利洛踩單車復康

其他報道:施政報告|港風帆隊獲保證專用訓練場 總教練陳敬然喜見多代努力換成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基沙文 美斯 巴杜姆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