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|安歷基征意未忘歐國盃教訓 文仙尼冀小將把握機會成長 (22:37)

意大利隊周四凌晨(7日)將於米蘭主場出擊,在歐洲國家聯賽4強與西班牙隊交鋒爭奪決賽席位。兩軍今年7月曾在歐洲國家盃交手,惟「鬥牛兵」最終互射12碼敗陣出局。相隔近3個月再次碰頭,西班牙隊主帥安歷基稱讚敵軍主帥文仙尼獨具慧眼,但將汲取歐國盃出局教訓,制訂針對意軍的戰術制勝。

安歷基在今夏歐國盃被批評戰術保守,4強面對意軍時前線攻門欠準,抽走正中鋒的決定也被指埋下出局伏線。周四凌晨作客意大利隊前,安歷基稱不會因失利而懼怕對手,「懼怕是非常醜陋的字句,教練及球員不會懼怕對手。意大利隊的反擊非常出色,所以我們已就此制定戰術,關鍵在於球員要勇於嘗試」。安歷基又讚揚意軍主帥文仙尼用人唯才,「他非常聰明,能選用適合的球員以執行戰術,即使執教其他球隊也有好成績,這已證明他是出色的教練」。勢正選上陣的「鬥牛兵」中場布斯基斯,亦承認意軍今夏奪得歐國盃是實至名歸。

兩軍是役均缺少部分主力球員,西班牙隊有射手艾華路莫拉達因傷避戰,意軍同樣有前鋒恩莫比尼及比洛迪缺陣。文仙尼除冀改寫國際賽不敗世界紀錄至38場外,亦期望摩斯堅恩及拉斯柏度尼把握機會,「進攻的人選仍有待落實,但我已確立每個人的角色。我們有摩斯堅恩及拉斯柏度尼,但恩斯治尼也可以上陣」。不過,將在舊東家AC米蘭主場聖西路球場上陣的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,賽前卻不獲「紅黑軍團」球迷歡迎。部分球迷在米蘭市懸掛横額,稱「聖西路球場永遠不會再歡迎他」。

其他報道:意軍誓再屠牛闖決賽 文仙尼:備戰更勝歐國盃 主力缺陣現暗湧

其他報道:施政報告|港風帆隊獲保證專用訓練場 總教練陳敬然喜見多代努力換成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聯賽 歐國聯 意大利隊 西班牙隊 文仙尼 基安盧基當拿隆馬 安歷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