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施政報告|港風帆隊獲保證專用訓練場 總教練陳敬然喜見多代努力換成果 (15:15)

《施政報告》今日(6日)出爐,內容除了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,亦表示將在石澳興建水上運動中心,會為香港體育學院提供專屬滑浪風帆精英訓練設施。港隊總教練陳敬然喜見自1996年「風之后」李麗珊奪得奧運冠軍,多代風帆港將終以成績換來成果,盼結束「流浪」般的生活,提升訓練質素。

《施政報告》提到政府正公開招標,邀請私營機構在已復修的石澳石礦場,設計、建造和營運一個供市民大眾享用的水上運動中心,當中包括為體院提供專屬滑浪風帆精英運動的訓練設施,預計明年首季批出合約,讓水上運動中心約於5年內全面投入運作。從港隊主力轉型總教練多年的陳敬然,憶述港隊早在1996年起已有此盼望,「2000年左右租用香港航海學校部分地方作基地,但地方較細,現在經過廿幾卅年,這麼多代人努力,政府聆聽我們的需要,予我們訓練場地,當然值得開心」

李麗珊一代港將於赤柱訓練,當代港將鄭俊樑與陳晞文今年備戰東京奧運,則因風勢水流及場地問題,移師大美督訓練,但一直未有專屬訓練場。陳敬然亦提到香港有份主辦2025年全運,他期望新場地若成為全運比賽場,港隊可主場出戰,亦有望爭取佳績。他表示自東奧後了解,設施有基地存放教練船、風帆等地方,亦有簡單的運動員休息室,與其他海外代表隊基地規模接近。

另外,《施政報告》亦提到續為為退役運動員(包括殘疾運動員)提供支援,目標5年內將「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」參與人數,由本年度逾70人增加一倍;其他談及的內容,則基本屬特首林鄭月娥在東京奧運後已公布的計劃,如目標2024年中完成體院新大樓,以及與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」共同斥資設立3億元特別資助計劃,透過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研究提升運動員在國際賽的競爭力。

其他報道:杜李配亞洲賽女雙摘銀 締港乒隊史最佳 放眼下月世界賽

其他報道:意軍誓再屠牛闖決賽 文仙尼:備戰更勝歐國盃 主力缺陣現暗湧

相關字詞﹕滑浪風帆 港隊 施政報告 東京奧運 香港體育學院 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 體育 編輯推介 2025年全運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