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疫苗協議出爐 球員若因未打針無法上陣 每仗扣約百分一年薪 (19:15)

NBA今日(5日)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,新球季未接種疫苗的球員,若未能在部分受限制地區出賽,每缺陣1場均會被扣減個人薪酬約百分之一。

由於美國各個州政府均有不同的防疫措施,即使NBA賽會未有強制球員接種新冠疫苗,但因應各地政策,部分未打針的球員在部分地區將無法上陣。因此,賽會與球員工會開會後達成共識,新季未打針的球員,一旦無緣上陣,每缺陣1場,均會扣減個人年薪的九十六點一分之一。即使球員被扣掉有關薪金,金額仍會計算在球隊今季的工資帽內。

據美媒報道,目前已知仍未打針的主要球星僅餘布魯克林籃網控衛艾榮,且這名球員工會副主席所在的紐約市,已訂明職業球員必須打針才可出席球隊在當地場館的操練及比賽,因此若他堅持不打針,料只能出席球隊的作客賽事。此外,金州勇士主將威金斯因所在的加州有同樣限制,令這名陣中原本唯一未打針的球員,昨亦證實已完成接種,他今受訪時無奈地表示,「在我面前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打針,二是放棄打NBA」。

至於今日續上演的NBA季前賽,威金斯趕及隨隊上陣,與另一球星史堤芬居里分別攻入13分,小將佐敦普利則攻下全場最高30分,助球隊作客以121︰107輕取波特蘭拓荒者。有主將賓西蒙斯鬧離隊拒歸隊的費城76人,今在多名主力同告避戰下,作客107︰123不敵多倫多速龍。

其他報道:法甲︱麥巴比認今夏求去 斥PSG拖字訣 美斯非去留考慮因素

其他報道:遊戲|《實況》新集《eFootball 2022》劣評如潮  廠商致歉承諾改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前賽 疫苗 艾榮 籃網 勇士 威金斯 史堤芬居里 76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