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利物浦賽和曼城 高普讚沙拿金球媲美C朗美斯 「可講足60年」(附精華) (19:12)

穆罕默德沙拿今晨(4日)在英超傳射得手,但利物浦仍在主場被曼城逼和2:2,賽後分別以15及14分排第2和3位,落後榜首車路士1分和兩分。沙拿此役擺脫數名對方球員後射入「金球」,獲「紅軍」領隊高普稱讚「只有世上最佳球員才能做到」,球技媲美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和美斯,認為未來50或60年仍會被銘記。

曼城上半場攻勢較「入肉」,但菲爾科頓及奇雲迪布尼的腳踢頭頂再無功而還。59分鐘,穆罕默德沙拿右路直線妙傳予利物浦前線拍檔沙迪奧文尼打開紀錄。菲爾科頓於69分鐘接應加比爾捷西斯斜傳後射入遠柱扳平。76分鐘,沙拿在右路雖被3名曼城球員「品」字形包圍,卻仍能突圍而出,接着扣過敵衛拿樸迪於窄位起右腳chip射得手。81分鐘,迪布尼左腳怒射破網,助曼城逼和2:2完場。曼城賽後與依次排第4至6位的曼聯、愛華頓和白禮頓同得14分。

高普對沙拿的入球讚不絕口:「只有世上最出色的球員才可射入這種入球。沙拿無論在控球、避過對手攔截、盤扭及妙射,都是出類拔萃的,球迷未來50或60年都會談論它。若這入球來自美斯或C朗,都會被稱讚是世界級。沙拿就是其中一個世上最佳球員。」沙拿則說:「我定會再看這入球過程。我肯定會記得它。若己隊最終勝出,它會更加特別。」

然而,沙拿的「金球」是可能不會出現的,事關在他建功前兩分鐘,有黃牌在身的利物浦右閘占士米拿,於禁區邊橫身碰跌曼城中場貝拿度施華,卻獲球證網開一面,避過「兩黃一紅」,令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甚為不滿:「(米拿)明顯地應再獲黃牌。但這是晏菲路,球證在這裏和奧脫福都是很困難的。這兩個球場充滿壓力。若犯規的是曼城球員,已第2次領黃。球證必須因我的抗議而拔黃,但在這之前,他須拔出另一張黃牌。」

其他報道:NBA|籃網季前賽首戰大勝湖人 占士休息避戰 自言體能比上季好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軍香港U23趕及開賽前埋班 張健峰冀麾下「夠膽嘗試失敗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利物浦 英超 金球 曼城 穆罕默德沙拿 高普 沙迪奧文尼 哥迪奧拿 奇雲迪布尼 占士米拿 貝拿度施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