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新軍香港U23趕及開賽前埋班 張健峰冀麾下「夠膽嘗試失敗」 (17:39)

由香港足球總會成立的港超新軍「香港U23」,將於明晚(5日)8時出戰首場賽事,在旺角大球場舉行的菁英盃對晉峰。主教練張健峰承認組軍倉卒,並期望麾下「夠膽嘗試失敗」,以此得到進步及向他人展示自身價值。

足總在上月初宣布成立香港U23後,首仗於菁英盃開始逾兩周後才出賽,但總算趕及賽前完成組軍,設計隊徽及球衣款式亦在開賽前一周才在網上開設的球會專頁公布。

這支港超新軍大軍暫有21名球員,包括5名「超齡」球員黃威、羅曉聰、陳靜謙、郭子堦及黃浩然,以及8名入選港足U23 最新集訓成員,包括獲傑志借出的畢頓,待完成合約手續便會正式加盟。教練團方面有前飛馬助教周守謙及門將教練陳振宇,以及前東方體能教練鄭世洺。球隊今早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完成賽前最後一課操練,上季效力冠忠南區、名宿狄恩兒子史提芬亦有跟操。

主教練張健峰承認埋班倉卒,在招兵及行政文件上效率有很大改善空間,又稱雖然外界或認為球隊人腳不足,但認為球隊實力相比升班馬港會不會差太遠,期望麾下從中得到上陣機會後有進步,「現在本地球圈環境空間縮窄下,希望他們認知到做職業球員不止是有訓練和比賽,而是要學習如何在司職位置突出,從而有人會揀你,發掘到自身價值。」

張健峰承認,球隊目前狀態未足僅6、7成,期望自己角色可協助球員找到強項及成長,他說:「我想他們夠膽嘗試失敗,現在有不少港隊梯隊小將,去到職業聯賽層面後,就不會做小時候夠膽做的事,從而迷失而逐漸消失,這是惡性循環。希望他們面對港超壓力時,仍夠膽用波。這球隊全是本地球員,不像其他隊有外援可依賴攻守下,就有更多責任要做好本分。」

不過,明仗有兩名主力黃威及羅曉聰,分別仍有傷狀態未足,以及跨季停賽而分別將要缺陣。但張健峰不擔心球隊中前場架構,稱還有郭子堦、林樂賢、黃智康和鄧筵霑可串連組織,「當然效果可能無咁好,但在年青摸索階段時,不擔保將來有能力做到,所有事都是講求磨合。」

23歲中堅陳靜謙稱,在久疏戰陣需時提升狀態,首仗要先做好防守,「這裏比其他港超隊壓力無咁大,教練叫我們嘗試多點不要怕失誤,首場能發揮平常表現已足夠。」跟隊操練一個月的羅曉聰稱,球隊雖新埋班及未有港超經驗,但勝在年輕,磨合默契亦愈來愈好,並說:「在這樣經濟環境,好慶幸仍可踢港超。沒有外援可依賴下,相信大家可以進步更快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熱刺險勝維拉止頹 賓福特絕殺韋斯咸升第7 屈福特炒教頭梅路斯

其他報道:劍擊圖輯|運動會熱潮過後 港隊劍手主場亮相鋪路迎亞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香港U23 張健峰 陳靜謙 黃威 羅曉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