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崔浩然挫張小倫贏本地賽 張家朗下周復操 花劍港隊再迎國際賽 (21:12)

港隊劍手今日(3日)續亮相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,男子花劍隊在奧運冠軍張家朗缺席下,由重返全職行列半年的崔浩然贏出,續爭明年亞運機會。奪亞的大師兄張小倫稱仍待教練Greg日內完成隔離,亦需張家朗傷癒後在下周復操,始能齊腳備戰新季國際賽。

張家朗上月中在深圳為陝西全運隔離備戰期間,因左膝半月板受傷而返港治療,今日未能復出。張小倫稱:「他已經好好多,估計下星期就可跟我們練習。」張小倫亦在全運團體賽摘銅後,近10日未有訓練,「到淘汰賽已有疲態,最後有少許拉傷,打入決賽已超額完成」。張小倫今日於決賽以5:15敗予崔浩然,其全運戰友楊子加、蔡俊彥均在淘汰賽階段先後不敵崔浩然。

崔浩然喜獲回歸全職後首項冠軍,提到成績未可反映實力,比賽期間仍感緊張,但冠軍是打出應有水平的一種肯定。被問到近期狀態時,他說體能上與隊友有差距,亦要適應身體反應,「始終停兩年再密集訓練,總會有很多麻煩小傷患,不嚴重但會阻礙練習。教練及治療師早預視這情况,我都有準備要帶這些問題繼續練習,現在28歲,也感覺到比21、22歲的身體有分別」。

劍擊國際賽季下月重開,但兩站男子花劍世界盃均因疫情取消,最快要明年1月再有比賽。港隊待早前休假的教練Greg日內完成入境隔離,才能訂下訓練及比賽計劃。崔浩然希望男花隊7將爭4個比賽席位下,自己有份參戰:「始終3年無試過世界比賽,水平變好或變差,都要比賽先知道,練習未必見到。」他稱早前已與張家朗聚舊,「一返來就摸下金牌的好運」。

相關報道:劍擊|何廸琳為生計轉兼職打劍  完成全運力戰本地賽為亞運搶分

同日其餘比賽均由有份參戰全運的劍手贏出,女子花劍主將鄭曉為接連擊敗關渝澄、廖恩尉及符妤名奪冠,佩劍賽事則分別由何思朗及林衍蕙稱王封后。佩劍隊選手早前在全運成績一般,何思朗承認感到失望,又表示男隊現只有自己仍是全職,多名隊友疫情前已因個人原因,相繼轉為兼職,部分現行政策令青年隊成員流失,佩劍隊發展不及花劍或重劍隊。他坦言自己今日多場以大比數勝出,是反映全職與兼職的分別,也特別希望在賽後訪問作呼籲:「希望更多人快點加入全職,一起去努力,不然佩劍隊真的永遠排包尾。」

其他報道:乒乓亞洲賽|杜凱琹李皓晴苦戰5局挫日本 勇闖女雙4強篤定再添獎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劍擊 花劍 佩劍 張家朗 張小倫 崔浩然 鄭曉為 何思朗 林衍惠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