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何廸琳為生計轉兼職打劍  完成全運力戰本地賽為亞運搶分 (20:54)

香港女子重劍隊上月於全運寫下團體賽史上最佳,向來擔任後備的何廸琳因隊友受傷變身主力之一,力戰奧運聯合隊僅負贏得掌聲。她今日(2日)出戰本地賽事時透露,早於去年因疫情失去比賽機會,已轉任兼職劍手,上班賺錢幫補家計。然而在全運迎來久違的比賽感覺,令她自覺難捨劍道,今日亦全力搶分,享受比賽之餘,亦為亞運席位一拼。

24歲港將何廸琳上月隨隊出征全運,但隊友朱嘉望隔離訓練時受傷,港隊僅得3名劍手出戰4人合演的團體賽,最終她與江旻憓及連翊希面對奧運聯合隊僅負42:45,再於名次賽以第7名畢業,屬港隊此項歷來最佳。她今日出戰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,8強以9:15敗予最終奪冠的連翊希。原來大學4年級全職打劍的她,因疫情無法出征而改為兼職劍手,「我並非生於富裕家庭,希望有收入幫補家計,所以決定投身職場,之後為全運請假,隔離時就work from home」。

何廸琳曾奪U23亞洲賽金牌,現為港隊成年組第5號劍手,全運臨危受命由副選變身主力之一,她笑言當時難免緊張,但慶幸中國強手未熟悉其打法,能夠在爭持中守住分數,可惜成績未足夠提升體院的獎學金級別。她表示,為生計將繼續兼職打劍,亦因一份熱愛會盡力遷就日程,「現在星期一至五收工後,都會返體院訓練,每周練15小時,慶幸拍賣行工作時間可以協調。知道要爭取亞運資格難度極大,但我都希望繼續隨隊出征,盡力打好每一場,以表現爭取機會」。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巴塞新星柏迪疑過早復出致舊患復發  無緣戰馬體會   馬天尼斯未排除掌魯營

其他報道:乒乓亞洲賽|黃鎮廷杜凱琹混雙闖4強 何鈞傑李皓晴齊過關穩袋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劍擊 編輯推介 連翊希 重劍 何廸琳 朱嘉望 港隊 全運 亞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