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茹子楠加盟東方4季首入球  助破理文不敗身  稱努力換成果 (19:50)

東方龍獅今午(2日)在菁英盃憑基頓、艾華頓及茹子楠各建一功,以3:1擊敗理文,打破對方今季不敗身兼搶走其榜首位置。23歲港將茹子楠更終於取得在東方4季以來首個入球,他說等待這個入球已久,又稱「努力總有好結果」。

兩支季初菁英盃不敗之師,今午在斧山道運動場對碰,有892人入場。理文有中場迪高今季加盟後首次倒戈前東家,陣中還有東方舊將的射手洛迪古斯及中堅荷西安祖。東方憑中堅基頓於13分鐘接應罰球傳中門前頭槌先開紀錄,半場領先1:0。理文於63分鐘由後備入替3分鐘的基華尼頓扳平。戰至75分鐘,同樣後備入替的東方翼鋒艾華頓快速反擊射成2:1,今季首次上陣即建功,加上入替串演右翼衛的茹子楠於82分鐘鎖定勝局,以3:1打破理文今季不敗身。

23歲港足中場茹子楠經歷上季外借晉峰後,今季重返東方,不再是菁英盃U22適齡球員,今仗終取得自2017年10月起,效力東方一隊後4季以來首個入球。

這名曾短暫加盟葡甲球會科瓦彼達迪的港將在稱,為這個入球等待已久,他說:「心情好興奮,這個入球真的等了好耐,外借經歷令我成長很多,得到不少上陣機會,亦有加操射門,令我現在落場少了怯場。這是努力換來的,難說早或遲,但總會有好結果。」

他續稱需為失球付上責任,故在飲水時間一分鐘好好反思,讓自己重新專注比賽,「我心裏是想追返(入球),而不是向後退。估唔到是踢右閘入到波,是些不習慣,不過教練也是看到我有些特性,才讓我踢這位置,這一刻要相信教練,能夠落場已很開心」。

傑志上仗擊敗標準流浪取今季首勝後,將於明午3時半在將軍澳運動場,面對開季3仗不敗的冠忠南區,新加盟中場陳肇鈞已完成註冊,有機會倒戈前東家。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巴塞新星柏迪疑過早復出致舊患復發  無緣戰馬體會   馬天尼斯未排除掌魯營

其他報道:乒乓亞洲賽|黃鎮廷杜凱琹混雙闖4強 何鈞傑李皓晴齊過關穩袋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港超 菁英盃 東方龍獅 理文 艾華頓 基頓 茹子楠 基華尼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