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陝西全運|單車新星李思穎奪金凱旋 難忘全能賽失利 盼不放棄精神延續亞運 (03:59)

陝西全運周一晚上閉幕,獨攬2金2銅的香港單車隊,今晨(29日)終於結束8個月征途凱旋。周日以公路賽金牌為港隊埋齋的李思穎,提及場地賽失利時一度感觸,慶幸及時調整重拾信心。20歲的她把金牌與這份不放棄精神一併帶回港,盼成為明年亞運的奮鬥動力。

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於全運奪得1金1銅後,一周前已返抵香港休息,但中長距離港將仍在陝西征戰公路項目,最終由李思穎奪得女子個人公路賽金牌,為港隊寫下圓滿句號,這名20歲新星今晨隨隊經上海抵港,同行還有男子全能賽奪銅的梁嘉儒。小妮子率先與教練步出機場,受訪時一直緊握手上金牌,亦不忘再一次感激造就她奪金的隊友。

早在爆冷稱霸公路賽前,李思穎自1月便留守中國備戰,再轉抵洛陽出戰全運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,惟因鬥到最後一項記分賽失利而屈居梗頸四。凱旋時談及此事,她一時感觸:「其實覺得對不起梁峻榮(港隊男將),他犧牲賽前訓練幫助我,但我表現不好,斷送了獎牌機會。」收起鑊場失牌的不快,她一天過後重新振作,隨即為公路賽備戰。

個人公路賽受天雨影響在賽前一天更改賽道,擅長爬山的梁穎儀因賽事改以平路為主,退居輔助角色,與梁寶儀、楊倩玉、逄瑤及童森合作,終保送李思穎衝刺力壓對手奪金。首戰全運即寫下港隊歷史,成為此項金牌女將第一人,李思穎再次感激隊友成就佳績,亦表示今行為明年亞運先上一課:「場地賽後第二天,我便對自己說不可輕易放棄,突然充滿動力的振作投入訓練,希望可以帶着這份精神備戰亞運,練好耐力準備全能賽。」

其他報道:陝西全運︱粵港澳首長閉幕禮接手會旗 標誌4年後合辦下屆賽事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南區悶和理文續不敗 19歲門將伍瑋謙力保不失

相關字詞﹕單車 李思穎 公路賽 陝西全運 港隊 梁嘉儒 全能賽 港將 金牌 凱旋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