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超聯|歐洲足協終止追究皇馬巴塞祖雲 祖雲會長未放棄改革球壇 (17:43)

今年4月轟動球圈的歐洲足球超級聯賽(歐超聯),隨着歐洲足協(UEFA)終止對餘下3間未退出球會的處分而告一段落。當局基於西班牙馬德里法院的裁決,宣布不會對皇家馬德里、巴塞隆拿及祖雲達斯採取紀律處分,亦不會收取9間已退出球會的罰款。祖雲達斯會長安德列艾里尼同日向股東發公開信,堅稱歐超聯改革是迎合潮流,暗示球壇必須改革才可應對疫後挑戰。

今年4月中宣布成立的歐超聯原有12隊參戰,不足3日便因9間球會退出而宣布瓦解,只餘皇家馬德里、巴塞隆拿及祖雲達斯3軍至今仍留守。UEFA在5月宣布啟動紀律程序,但至7月馬德里商業法庭裁定需撤銷對3軍的制裁,亦不能強迫他們離開歐超聯,並警告若違反裁決將要承擔法律責任,UEFA最終宣布放棄追討3軍,包括曼聯、曼城等9支已退出的球會亦無需繳交罰款。

歐超聯事件雖告一段落,然而周四凌晨歐聯分組賽迎戰車路士的祖雲達斯,卻未放棄改革。身兼歐超聯副會長的祖雲會長安德列艾里尼,昨日(27日)向球會股東發表公開信,承認在疫情衝擊下球會收入大減,在長年保持增長的利好因素下,各大球會未能適時調整應對挑戰。艾里尼亦提及要將足球融入新世代的生活,若仍然堅守舊有體制將令整個行業衰退。艾里尼提出三大要點,包括建立共享的框架以平衡各方利益,稱「這與某些權威組織的做法正好相反」。

艾里尼在信中多次提及保障球迷利益,但未有提及歐超聯的去向及後續發展。不過已退出的6間英超球會,卻已為疫下增加收入未雨綢繆。英國著名足球轉會記者大衛奧斯甸在社交網透露,曼聯、曼城、熱刺、阿仙奴、車路士及利物浦的高層上周召開會議,商討復辦海外賽事「吸金」,選址中國、巴西及美國等地,但形式料限於如國際冠軍球會盃等季前熱身賽,不會效法NBA及MLB等在海外舉行常規賽事。

其他報道:歐超聯|會長稱趕在2024年前拯救足球 信皇馬曼城車路士可戰歐聯

其他報道:意甲|柏度倒戈建功領拉素挫羅馬 摩連奴訓斥麾下批球證未達標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洲超級聯賽 歐超聯 祖雲達斯 車路士 曼聯 利物浦 阿仙奴 熱刺 曼城 歐洲足協 改革 艾里尼 歐聯 皇家馬德里 巴塞隆拿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