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陝西全運︱粵港澳首長閉幕禮接手會旗 標誌4年後合辦下屆賽事 (22:54)

歷時近一個月比賽後,陝西全運會今晚(27日)正式閉幕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、澳門特首賀一誠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,在閉幕禮上先後接過全運會會旗,標誌粵港澳正式接手承辦下屆賽事。

全運閉幕禮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,因為防疫關係,37個代表隊各只有5名代表進場,不設運動員持旗手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其後宣布比賽閉幕,三地首長與國家體育總局完成全運會旗移交。

林鄭月娥感謝中央支持承辦賽事,又表示香港曾主辦2009年東亞運,每年亦舉行多項國際體育賽事,可充分利用啟德體育園及香港單車館等場館設施。港府將與中央有關部委、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。她日前稱香港有能力承辦多項比賽,並有初步想法,但會否爭取主辦開幕禮則言之過早。

港隊在今屆全運憑單車代表李慧詩及李思穎,分別在場地賽女子爭先賽與公路賽女子組勝出,加上劍擊和空手道有獎牌進帳,以2金5銅成績收官。田徑隊前日曾表達精英體育制度以比賽名次定資助,用於田徑隊有缺憾,林鄭承諾會認真研究。

其他報道:西甲|安素法迪養傷323天復出建功 巴塞大捷止頹 稱當「10號仔」無壓力只感自豪

其他報道:網球︱大坂直美稱會短期內復出   歐洲隊利華盃橫掃世界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陝西全運 粵港澳全運 林鄭月娥 賀一誠 馬興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