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咸美頓俄國站取百勝 諾利斯認雨中戰術豪賭失冠 (23:11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今晚舉行俄羅斯站正賽,於最後5個圈大雨下,完全改寫戰果。起步失利的平治「黑帝」咸美頓末段後上封王,成為首位F1分站百勝車手。領先大半場、最終第7衝線的麥拿侖車手諾利斯,則承認自己力排眾議不換水胎,拋掉處子勝利。

諾利斯昨取得生涯首次排頭位,雖然首圈被法拉利的辛尼斯趕過,但很快重掌主導,領先大半場,一度僅距離生涯首勝4個圈。惟他在雨勢轉強前,未如咸美頓更換半水胎,豪賭失敗的結果,是要慢行多一圈兼一度滑出賽道,最終只以第7名完賽,落後車手榜雙雄及辛尼斯、隊友列斯亞度、另一平治車手保達斯、阿爾派的艾朗素,亦因入維修站前出界,賽後被賽會調查。

諾利斯賽後稱車隊提出入Pit,但自己憑感覺堅持用「光頭胎」:「我一開始不認為賽道及天氣變化很強,有兩圈更可帶開咸美頓。如果維持原本雨勢,我們的決定便是正確。當只是差兩圈,你總會覺得可以冒險一點,現在是有點心碎。」他落車後有份恭喜咸美頓達成里程碑,「黑帝」則盛讚這名後輩:「樂見我的前東家還在前列,這是諾利斯苦中值得高興的事。」咸美頓本周失誤頻頻,起步更一度跌至第7,並在首半程一直被列斯亞度阻擋,隊友保達斯則早段未能防守紅牛主將韋斯塔本,被後者克服換引擎尾位起步劣勢,追上奪分站亞軍,總成績只落後兩分。

其他報道:意甲︱盧卡迪利傳射居功  祖雲達斯兩連勝  伊巴謙莫域悼念名醫傅浩強

其他報道:陝西全運︱李思穎感謝隊友負傷協助摘金 冀勝利化未來發展動力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傑志大勝流浪打開今季勝利之門 陳晉一後備建功歸功全隊努力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賽車 咸美頓 諾利斯 韋斯塔本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