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傑志大勝流浪打開今季勝利之門 陳晉一後備建功歸功全隊努力 (18:42)

傑志在今午(26日)菁英盃憑陳晉一、丹恩奴域及艾里奧在下半場連入3球,在香港仔運動場以3:0擊敗標準流浪,暫代主教練金東進在開季第3場賽事終打開勝鼓。

傑志今季由暫代主帥金東進領軍,但除了在季前的「傑志90周年挑戰盃」以2:1擊敗理文,開季首兩場菁英盃錄得一和一負未開勝鼓,今午在香港仔運動場出戰第3場菁英盃,正選意外地起用2天前才簽職業合約的17歲小將曾以行任中堅。不過,「藍鳥」在上半場未見起色,反而流浪攻勢更多,但有門將保羅多次力挽狂瀾,半場才力保不失。

傑志於62分鐘換入陳晉一,這名19歲大港腳在5分鐘後前場成功搶得姚浩明的傳球,再快放擺脫門將盧兆崎射入空門打開紀錄,同樣後備入替的球星丹恩奴域在完場前4分鐘,接應艾里奧二傳勁射再下一城,加上保羅撲出林嘉緯的12碼及艾里奧完場前埋齋,終大勝3:0,取得今季首場正式賽事勝仗。

金東進賽後稱對球隊今仗表現感高興,踢出鬥志,並解釋安排17歲的曾以行任正選中堅,認為安排這名傑志青訓首次在職業聯賽上陣,因後防有多名傷兵,但稱決定正確,讚揚及滿意此子在今場表現及值得獲上陣機會。

陳晉一今場後備入替後出任進攻位置即建功,他稱協助球隊打開勝利之門最重要,並歸功全隊努力:「希望之後順順利利繼續贏波,小時候我就是踢這個位置,所以不會不適應,最緊要幫到球隊,咩位都會踢。我認為不應該單憑一個入球定奪所有表現,現在我的年齡仍可摸索不同位置。」他說,球隊初段未入局,後漸踢出應有風格和進攻套路,下半場是發揮回應有水準。

流浪教練賴嘉輝透露,外援巴辛將登機到港,連同已批出轉會紙的新日籍中堅林遼太,有望在完成隔離後於下月中歸隊報到。

其他報道:陝西全運︱公路單車小將李思穎終點衝刺爆贏 奪港隊今屆第2金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沙拿取利物浦英超生涯第100球  紅軍被逼和無阻首登榜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菁英盃 金東進 傑志 藍鳥 標準流浪 陳晉一 賴嘉輝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