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︱伙伍家朗首同場與市民互動 陳浩源冀大眾續關注殘疾運動員 (16:47)

香港羽毛球代表伍家朗及陳浩源早前分別出戰東京奧運及殘奧運後,兩位本港羽毛球壇「一哥」今午(26日)首度同場出席商場活動,與市民互動及簽名合照。港輪羽一哥陳浩源表示,殘奧後多了與東奧運動員在公開活動亮相,盼將來有更多這類與市民的互動,繼續關注殘疾運動員。

港羽一哥伍家朗於東奧返港後首次出席有市民互動的公眾打氣會,他與陳浩源除了向觀眾分享比賽心路歷程,更即場教授小球迷「挑波」,以及為粉絲簽名合照。

港輪羽一哥陳浩源亦稱,過去也曾跟家朗同場訓練,但一同出席公開活動還是第一次,稱殘奧後多了與東奧運動員同場出席活動,盼有更多這類與市民的互動:「以前我一直形容殘疾運動是小眾運動,本身殘疾人士較少,市民關注度亦較低。今次藉奧運港隊佳績將熱潮帶到殘奧,我們殘奧運動員在比賽期間都感受市民愛戴和關注,希望大家日後再多點關注殘疾運動員,有鼓勵才可在難處向前行。」

伍家朗將於下月中出發到歐洲參加3站公開賽,之後要到亞洲印尼參賽,再往返西班牙戰世界賽,他稱今次出發連同回港隔離,預計明年一月中才能回家:「緊接的目標不會將自己位置放太高,因為奧運後所有事都會重新洗牌,希望自己由零開始重新出發。」

陳浩源稱,原定下月中到東京靜岡縣參加世界賽,因當地緊急事態而延賽一年,今年餘下一站賽事則在非洲烏干達,考慮到回港情况亦不會參戰,故直至明年2、3月到西班牙才有比賽,今年下半年是休養調整時間。他透露,殘奧後曾收到市民親筆信,希望他續戰下屆殘奧,笑言在36歲才獲得關注是有點遲,現心態正面,相信在未來兩三周後會作出決定:「自己仍響往做運動員比賽,身邊人都鼓勵繼續打,所有事都很正面,將會與教練和總會商討,如所有事都合理,我會很快有決定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捷西斯奠勝破車路士不敗身 哥氏曼城終贏杜曹 曼聯輸波折將

其他報道:排球|楊德強稱普遍總會管治提升 5會促排總公開文件未獲覆 或向體育專員求助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羽毛球 港將 伍家朗 陳浩源 奧運 殘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