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盃外︱香港女足憾負菲律賓無緣決賽周 隊長鍾貝琪入罰球一度扳平 (22:04)

香港女足今日(24日)在烏茲別克出戰女子亞洲盃外圍賽F組最後一場,縱有隊長鍾貝琪直射罰球一度扳平,惟完場前3分鐘被菲律賓女足絕殺1:2,兩戰得1分無緣晉身決賽周。

港女足於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出戰2022年女子亞洲盃外圍賽F組賽事,大軍有中場主力陳詠詩、韋婉婷及姚希雯因私人理由在出征前退隊,周二首仗0:0悶和尼泊爾女足後,今日在香港時間傍晚6時面對首仗完場前連入兩球以2:1反勝尼泊爾的菲律賓女足,防線上由隊長鍾貝琪聯同門將吳卓蔚、後衛郭靜雯及賀允同等恆常港腳領軍,在開賽16分鐘先失一球,半場落後0:1,戰至61分鐘,鍾貝琪在禁區頂直射罰球得手,為港女足扳平1:1,其後未能再下一城,於87分鐘被對手突破越位射入絕殺球,終僅負1:2,在F組兩戰一和一負得一分排次名,無緣晉身明年1月在印度舉行的決賽周。港女足自2006年起在賽事設外圍賽後,便未能晉身決賽周。

鍾貝琪賽後表示,今仗隊友均發揮水準及做到教練部署,惟在尾段體能下降未能背城借一:「今場每位球員都做得好好,唯一可能是到後段時間大家體能有所下降,意志上有少少drop咗,加上最後與對方鬥攻,導致失位的機會都大咗,令對方把握到最後入球。今次晉級唔到的確有點可惜,但我覺得今場賽事與隊友都踢出士氣,希望大家都繼續支持香港女足,我們一定會愈戰愈強!」賀允同表示,今次大軍成員不少都較年輕和經驗淺,但驚喜落場時沒有怯場:「今次對手比以往弱,球隊做多咗後場組織,但仲有更大進步空間,例如點樣做好最後埋門一腳,以及後防如何參與更多進攻等。雖然今次賽事很多有經驗的隊友都來唔到,但藉此讓我們這班中層年齡球員肩負更多責任,年青球員也多了放膽嘗試,球隊士氣亦一直很好。」

港女足於下周日在當地友賽孟加拉隊,下周三晚登機先赴首爾再翌日轉機抵港,回港後將要隔離14天至下月中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丹恩奴域菁英盃開紀錄難阻失分 傑志追月夜遭東方逼和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愉園前球員發信促足總助追欠薪 主席貝鈞奇稱應「冤有頭債有主」

相關字詞﹕女足 鍾貝琪 烏茲別克 亞洲盃外圍賽 菲律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